木愛Kiai_

=冰环/一个小号
专门屯放文野相关+小英雄相关
搜文请看归档/LIST
主页BGM:Aimer - Ref:rain

[文野异志]中元节的晚上要把门锁好否则会有老太太的内裤掉进来哦

※全员向,CP……自由心证吧(。

※对不起,我不会写古风,所以以下都是我乱写的((



>>1

京城有一书生,名曰国木田独步,在此就先称他为国生。说国生平生并无杂念,一心攻读书,只念日后金榜题名,高中个状元。可惜年近三旬依旧沉迷读书,父母多次想许他个好媳妇,奈何国生只一昧相信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到底也都无功而返。

这年七月入夏时,一夜,国生伏案点灯,潜心学习。倏忽听见房内有异响。起初国生只当夏日常有的大风,并无留心。然而异响不断,并伴有轻轻呢喃的人声。国生不由感到恐慌。壮着胆子,国生拿起油灯,走向前厅。忽然,他看见一白衣女子的身影,那女子白发飘飘,背着月光站在前厅中。国生又定睛一看,心下大乱:那女子双脚根本没有着地!

这下国生吓坏了,慌忙躲入内屋,不敢再有动作。 此后一段时间,国生再不敢于夜晚挑灯学习。

国生有一邻居,名曰太宰治,姑且称为治先生。治先生与国生虽不算刎颈之交,但作为邻居倒也相处的不错。一日,国生向治先生提起那日他所见的白衣女子,治先生听闻之后一声惊呼,惹得国生不甚恐慌:“怎么,你也遇过这人?”

治先生摇摇头:“什么遇没遇过,这人就是我呀!”国生大惑不解,只听治先生说:“那日夜晚我宿醉晚归,偶尔经过国生你家门前,忽然发现,你家的房梁真是绝妙的自杀之地呀!于是我找了根麻绳,便吊在上面了!”国生还有疑惑:“那那头白发是?”“嗨,瞧您说的,那是我的绷带呀!”

翌日,国生家门口立牌一块:内有恶犬,专咬太宰。


>>2

城西有一脚夫,名曰宫泽贤治,熟识之人都称他为贤宝。贤宝虽然头脑不大灵光,但有一绝技,乃是怪力,凭着这个绝技,贤宝倒也不缺活干。不过常干的事情也都是搬运行李之类的粗活,也只能赚几个小钱。

入夏的一日,有人忽然向贤宝推荐了一大笔生意,说有人想让他搬运一批绸布,只要在明日天亮之前运到临城就行。“我这有一捷径的地图,你只要走这条路便可完成任务。”那人道,“只不过这条小路……”“诶!那样最好!我只要完成这些事情就能拿到报酬了!对吧?”“……然也。”

事不宜迟,贤宝交接完这些杂碎事物便动身赶往邻城。然而道路实在遥远,路赶到一半时已然是深夜了。彼时贤宝正走在雇主所说的那条捷径上。仔细一看,此路远离人烟,路旁满是枯木,黄叶落了一地。此刻月黑风高,鬼影幢幢,除非心大如贤宝,否则凡人踏上此路都会感到心慌难耐。但贤宝终究是贤宝,这会儿只专心赶路,心里想着念着的都是那丰厚的报酬。

忽的,在道路的前方出现了一黑一白两个人影。贤宝此刻也注意到了那两个人影,渐渐停下了脚步。他脚步一停,那黑白两个人影突然动了起来,并有人低语:“芥川,总算有人来了呢。”“闭嘴人虎,你会把那人吓跑的。”“那是你才对吧!”

正当贤宝疑惑之际,两人回头看向贤宝,贤宝大惊:“难……难道说你们就是黑白双煞!”“不,”黑白人影答道,“我们是没头脑与不高兴。”

贤宝诧异:“你……你……这样啊!你们是没头脑与不高兴呀!”黑白人影:“……”贤宝又问:“你们盘踞在此,到底有何目的!”名为芥川龙之介的黑人影答道:“其实前些日子,在这里捡到了一样宝物……”“哈哈,看起来可神奇了,我从没见过这样神奇的玩意儿!”“闭嘴人虎!咳咳,失礼了。这样宝物样貌神奇……”“你看,芥川也觉得它神奇嘛!”“闭嘴人虎!咳咳,这样宝物实在神奇,吾辈不懂如何使用。不知这位先生……是否能够……”“诶诶?!什么东西?我也要看我也要看!”

几个时辰后。清晨。

“UNO!”“哈哈,芥川总算赢了一局呢!”“闭嘴人虎!你自己一局都没赢过!”“哈哈哈哈哈,这个好有趣呀!”

结果贤宝的丰厚报酬,自然也没能到手。


>>3

城里有一捕快,名为江户川乱步,在此称为江捕头。江捕头破案如神,常被人们津津乐道。七月时节,江捕头听闻城中风声四起,说是最近,有不少人在半夜无人的街上,看见了一种名为“姑获鸟”的妖怪。此妖为产妇的怨念所化,极其凶恶,已有多人死于她的爪下。江捕头从不信此等怪力乱神,只当是有杀人魔在作祟,于是立马着手调查。

这夜三更,江捕头正在巡逻。忽见一身着长裙的女子走来,手中还牵有一孩童。江捕头心想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姑获鸟”。而正要与此女正面交锋的那一刻,女人竟然开口了:“诶!江捕头!是我呀!”

江捕头一愣,这才发现此女是他熟识的医师,与谢野晶子。“你怎么在这里?”“嗨,我刚接诊完病人呢,想抽个空出来找你。”晶子小姐道,接着把她手里牵着的小孩往前一拉,“江捕头,这该不会是你儿子吧?”

江捕头一怔,接着看向那小孩,问道:“小子,你叫什么名字啊?”小孩抬头,答曰:“江户川……”江捕头眉头紧锁。“……○南。”

……

半晌,江户川○南又答:“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

第二天开始,就再没新的死伤者出现了。


>>4

城中有一官吏,名曰中原中也,现暂时称为老中。老中平日工作劳累,这天想去花街寻乐放松一下。一入花街,胭脂水粉,酒香四溢。忽的,有一股奇香飘来,老中被这股奇香吸引,身不由己,往酒浓飘香处走去。

不知不觉,老中竟来到一素未谋面的青楼跟前。周围全是浓雾,已经看不见来时的路了。既来之,则安之。老中也是个胆大之人,便毫不拖泥带水地上了楼。诺大的楼中空无一人,更别说美酒佳肴了。老中感到神奇,却又不想轻易放弃。

上了三层楼,走了一段长廊,推开一木门后,老中讶然失声。门内坐着一十岁左右的女童,身穿黑色桔梗绣花和服,腰带白玉丝绸缎带,而真正让老中大惊的是,这女童头顶有一双赭色犄角,可见她并非凡人。

这会儿女童回头,看见老中,跪伏在地道:“敬谢老爷赏脸,还请快快入座,此地有好酒佳肴伺候。”老中心有疑惑,但一听有美酒佳肴,倒也不亦乐乎。

待老中落座,女童先上酒,两人碰杯。老中一品,顿觉此酒不简单,耐他中原中也尝便人间美酒,也没有尝过此等好货。老中耐不住,便向女童问道:“这是什么酒?”女童答:“此乃葡萄汁。”“……”“不好意思,我还未成年,不能喝酒的。”

尔后女童又上佳肴,老中一品,顿觉此宴不简单,耐他中原中也吃遍大小应酬餐,也没吃过此等佳肴。老中耐不住,便向女童问道:“这是什么菜?”女童答:“这是狗粮。”“……”“将就一下,我们这儿生意不好,只能吃点儿狗粮了。”

酒足饭饱,老中正想归宅。不了这会儿女童突然闭紧了房门,接着吹灭了油灯。萤萤月光之下,女童头顶上的犄角发出幽光。老中心中擂鼓大作:不好,这孩子果真不是人类!

下一刻女童坐在床榻上,香肩半露,水袖遮脸,道:“老爷快请吧!”

老中:?!?!?!

老中一个激灵,跳起三尺高,伸手一指女童:“你你你,我看起来像是会猥琐幼女的人么!你这是在侮辱我!”女童听闻此言,竟低头不语。老中正感到稀奇,忽然听见轻轻啜泣声。仔细一看,发现女童正在低头流泪。老中又乱了阵脚,赶忙问:“你这是怎么了?”女童抽噎着答道:“我……我只是看……大家都是这么赚钱的……”

原来女童名为泉镜花,年芳十四,还是个小鬼。自幼漂泊,无所定居。来到这片花街之后,见街中女性均以此为买卖,赚钱度日,便也照葫芦画瓢起来。老中听完这一席话之后,摸摸下巴:“你……你不吃人啊?”“我吃狗粮啊。”“……”

老中太息一声,接着脱下外袍,为镜花披上。镜花愕然,老中此刻已戴上黑帽,转身离去。离开之前,对镜花道:“以后就别在这里呆着了,这里不是你这种小姑娘呆的地方。”镜花皱眉:“可我没有别的去处了呀。”老中一笑:“为何不来我宅邸?”言罢便离开了。

翌日,老中家门前多了一只放狗粮的碗。清晨还满满当当,到了夜半,忽然就空了。



                                                      -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了总之就FIN吧-



——————————

偶然想起昨天是中元节,所以就随便写写(。)

评论(2)
热度(49)

© 木愛Ki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