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愛Kiai_

=冰环/一个小号
专门屯放文野相关+小英雄相关
搜文请看归档/LIST
主页BGM:Aimer - Ref:rain

[MHA/轰爆]说到夏天就是怪谈啊[短打]

屯一下(之前参加轰爆群活动的东西,写得挺匆忙的(两小时极限当时赶着要回校[笑cry]),大体也就是个脑洞。至于会不会有后续这种问题,我讲道理,我不知道(((((((((((。


选题:③只有我知道

※轰爆ONLY

※架空,社会人轰×狐仙爆

 

 

夏天快要来了。毒辣的太阳高悬在枝头,路面蒸腾出股股白色的气体,像是要融化开了一般。轰走在下坡坂上,嘴里的冰棍儿吃了一半化了一半。接着他一抬头,瞥了一眼周围,突然发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猛地瞪大了眼。

说是奇怪的“东西”,倒也不能说这是个东西——该说是个人吧?可这家伙看上去却又有些微妙的违和感。金色的短发,白色与红色的宽大衣服,仿佛是江户时代的稻荷神一般,更令人感到诡异的是背后拖着的一串又长又毛茸茸的东西。那家伙伏在一旁的草地上,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轰愣是被他在这37°的高温天儿里绊下了脚步。他皱起眉头,看着这家伙在缩在地上,一边儿想着这会儿自个儿该干点什么事情。报警么?人家也没做什么坏事吧。那就这样无视他么?这也太强人所难了吧,根本做不到无视啊!说起来这家伙到底能干嘛,不说这身打扮,这后面的一团东西到底是啥……啊,对了,想起来了,这好像是身边的女生经常在说的那个……那个……コ……“Cosplay么?”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轰发现自己已经一个没忍住地说出来了,这要是被对方听到了,虽然不会怎样但也总觉得怪尴尬的……啊,不好,还真被他听到了。轰看见那家伙从地上抬起了头,露出蓬乱的金发下的一双猩红眼眸,还带着几分戾气地看了他一眼。轰想反正我也没干啥坏事,合着你还能冲上来打我?也就盯了回去。几秒之后,那金发的家伙动了动嘴皮子。“嘁,”他狠狠地咂了一口口水,“是个小鬼啊。”

说完这句话就又低下头去了。

轰心里仿佛有一百个黑人???.jpg,他现在不太想报警了,他觉得直接报120会比较有用。虽然轰不是什么爱管闲事的人,但他好歹有一颗为社会服务的热忱的心,一旦他认定需要帮助的人他就一定会帮到底。于是轰上前一步,觉得还是打个直球比较方便:“你……在干什么?”那家伙猛地一个激灵,忽的从抬头瞪了他一眼,可这回眼睛里却带了几分讶异。他看了看四周,有看了一眼轰,开口:“……你在跟我说话?”

轰心里一阵嘀咕,想我不跟你说难道我还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么?结果那人又开了口,这回更加离谱:“你看得见我?”轰暗道不好,想这回可能碰到的不仅是个Coser,还可能是个电波族。这就难办了,他不太擅长和这种人打交道,理由是他觉得能和这帮人打交道的最后都去做了心理医生,可他不要啊。

话是这么说,但就像之前说的,轰还是有一颗善良的心的。他觉得这人或许是需要什么帮助,那自己总不能丢着人家不管。这种时候还是顺着他一点儿比较好,于是轰开口,张开嘴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半天只憋出一个字:“……嗯。”

那家伙又咂了咂嘴:“你这家伙怎么死气沉沉的,一点儿小孩子的阳气都没有。”轰心里又开始犯嘀咕,想你也没比我大多少吧。刚想完这茬却听到对方的一声阴笑:“呼,你是不是觉得我这人傻了啊?”轰心想你倒有自知之明,那家伙这会儿直起了身,又自顾自地讲了下去:“算了,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看得见我的人类了。这次我就大发慈悲地给你开个小灶吧。年轻的人类小鬼,知道我是谁么?”轰真的很想回答电波族,可他觉得万一这么说了对方可能接下来就会拒绝治疗了,于是他还是装了个孙子摇摇头。那家伙勾起嘴角,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蔑的哼气声,接着挥手一指自己,开口讲话的声音老响:“无知!告诉你,老子是一只九尾狐仙!”

三秒钟过去屁事儿都没,又过了三秒对面的灌木丛里跑出一只奶油猫来,打了个哈欠。

狐仙的额上浮出一条青筋,开口道:“你倒是给点儿反应啊!”见轰还是不答,狐仙的怒气值又蹭蹭蹭地往上涨:“你是不是哑了啊你个阴阳脸!!”

其实轰一直在思考该怎么回答他,毕竟突然有个人在你面前说“老子是狐仙”还是很有精神冲击力的,所以他一直在思考怎么回答对方才会在不伤害到对方的基础上善意的提醒对方“你大概脑子有病”。又过了一会儿轰开口,说:“你在这儿干什么?”狐仙又“嘁”了一声:“这种事儿你这种小鬼就别管了,你知道了也没用。”

轰一皱眉,心里又犯嘀咕说我真没觉得你比我大啊,好歹我都已经是社会人了,你怎么看也不过就是个高中生吧?现在喜欢Cosplay的高中生还真多啊。这话没出口对方却好像读懂了他的心思似的,开口就是一阵吼:“你他妈想啥呢!别以为你长得高就是年纪大啊,告诉你老子活了六百岁了!”轰心里又是一惊,想这人大概不仅cosplay还电波,八成是精神状态真的有点问题吧。于是几班波折轰还是说出了那句话:“我说,跟我去医院吧。”

狐仙:“………………啊?”

轰跟他瞎扯这会儿嘴里的棒冰化了个干净,他握着根木棍,接着摆了个特别严肃的脸开始跟对方讲道理:“你夏天穿成这样就不热么?后面那几根东西看着我都热。”狐仙白了他一眼:“我尾巴怎么找你惹你……”“我看你也就是个高中生吧,这种时候不去上学待在这儿干嘛呢,把你家里电话告诉我,要不然我直接报警了啊。”

轰非常认真地讲完这一大串,那人盯着轰直看,看着看着眼睛里都要起火了,等他话一说完立马吼了起来:“去你丫的!上什么学报什么警!再说报警顶个屁用!我刚跟你说的那些你听不懂啊!!老子他妈是个狐仙你看不出来么!!!”轰一撇嘴,想这高中生怎么就不开窍呢,给他软的他还偏不吃。于是轰一伸手直接握住他的一根尾巴:“大夏天的就别玩这种东西了……喂,你怎么了?”

出乎意料的,那人没有再接着反驳,反而是低下了脑袋,整个人都缩在了一起。轰蹲下身来,凑近一看,发现他还浑身止不住的颤。轰一皱眉:“喂,你没事吧?要不打电话……”“去你的……现在的年轻人怎么一点规矩都不懂……狐仙的尾巴能乱碰么……妈的智障……”“啊?你说什么呢?”“我说……你他妈放开你的手……有你这么不讲道理的么……”

轰一怔,接着想不对,这电波族还真的不能乱惹,指不定就触着他们的哪根筋了。于是轰松了手,嘴里还说了声“抱歉”。那狐仙出了一大口气,伏在地上半天不动。轰上前一步立马被他吼了回去:“别碰我!!”轰又愣了,退到一旁开始思索起对策来。想这人现在好像真的挺不舒服的,难道真的是那什么狐仙?可轰大学里哲学课修的可是满分,他才不相信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说到底还是个电波族吧,那还是说话小心着点儿好,要是下次这人被他说得得抑郁症了还得找自己算账。思前想后轰觉得还是不要惹怒对方比较好,于是站在原地没动,开了口:“我说,你既然是个狐仙,大夏天的在这儿干嘛啊?”

伏在地上的狐仙这会儿缓过了一阵,抬头看他又是一记白眼:“关你啥事儿。”“那你能变成狐狸么?”“当然能啊!!呸老子本来就是狐狸啊!!”“那……你变个给我看看?”“现在不行。”“你不是说……”“那是因为……!”

因为太热了——这种理由怎么着也说不出口。轰见他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更是觉得他是个电波族了。突然轰动了个脑筋,开口道:“我说,果然还是很热吧?”狐仙愣了一下,想这小子还挺上道的嘛。“要不先去我家待一下吧,我家好歹有空调。”“空调?”轰看着那人一脸疑惑的神色,觉得额上的汗又多了:“就是能让你凉快的东西。”“啊……啊,啧,我知道!别瞧不起我!!”“……”这家伙也事太多了吧?算了,反正就让他待一会儿,自己找个时间打个电话给PTA让他们带走得了。

于是轰一伸手,拉起了伏在地上的狐仙。那九尾的金发小怪物嘴里吵吵嚷嚷的,说别让轰碰他,脚下却软绵绵的。轰心底叹口气,接着半是抱着地将他带下了下坡坂。

坂道的尽头有一卖冰棍的老爷爷,一边卖东西一边跟老顾客唠嗑。“千叶婆婆,你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什么啊?你看那小子,就那小子,刚刚一个人在那里演了半天戏,对着空气还能说那么多话,我真是看呆了。”“哎呀……这就是关口老头你的无知了,年轻人嘛,精神世界丰富啊,已经不是我们这种老古董能理解的了。”

坂道散发着阵阵热气,被九尾狐的尾巴一扫,氤氲出层层奇妙的景象。



                                                                                            -FIN OR TBC(??-


评论(5)
热度(74)

© 木愛Ki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