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愛Kiai_

=冰环/一个小号
专门屯放文野相关+小英雄相关
搜文请看归档/LIST
主页BGM:Aimer - Ref:rain

[文豪野犬/太芥]侏儒的祈祷[短篇/章一]

※太芥ONLY

※人物OOC,多少会和两人三次元的性格有些相似。毕竟作者三次元太宰治本命[。

※因为是住校生所以大概周更,不会太长,3-5发完结

※是颗糖,起码作者这么认为

 

 

章一

>>1

太宰治遇到芥川龙之介的那个晚上,根本不值得回忆,也没有什么美好的事情供他回忆。

他看见那个少年静静地伏在黑暗巷角的垃圾桶旁,没有一丝活人的气息。他像是死了,胸膛没有一丝一毫的起伏,半阖的眼皮一动也不动。他像是死了,不,他根本不像一个人,他是一条狗,一条外表丑恶,色彩龌龊的狗。和自己一样。

于是他走近那个少年,在少年,在自己的同类面前蹲下,用他的本能,也就这么静静地盯着少年看。像是一块旧抹布的漆黑天空此时好像开始下雨,雨点落在一旁的垃圾桶上,发出令人烦躁的击打铁锈的声音;雨点打在少年的脸上,慢慢滑过少年的额,眼角,鼻尖,最后来到唇边。太宰像是着了魔一般盯着那颗雨滴,一,二,三,差一点,还有一点,还有一点点。那雨滴像是吉尔伽美什身边的那条老朽的蛇※1,蹑手蹑脚的爬行,留下一道蜿蜒粘腻的痕迹,最后滑进了少年的双唇之间。

仿佛是被永生的蛇赋予了新的延续,少年的眼皮竟有了反应,三两下之后,他活动了一下颈椎,发出一串像是拉动破风箱的声音。接着他的眼镜开始对焦,对准了面前的太宰,这个偷窥人间复生的男子。

少年闭上了眼睛。

雨越下越大,已经到了不适合普通人出门的地步了。但太宰留在这里,仿佛被什么神秘力量束缚住了一般。雨声很大,大到太宰几乎要忽略了少年微弱的声音。

“为什么不让我死。”

比起疑问,更像是责备。

太宰在一瞬间的呆滞之后,颇有些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

“啊,我对给予别人死亡没有什么兴趣。”“那就滚。”

“你为什么不向我求助呢?”“你不会管我的。”“真是意外啊,虽然很老套,但我们以前有见过面么?你意外的似乎很了解我呢。”

「那是因为你一脸兴趣昂扬的样子。」少年张了张嘴,却是没有力气再发出声音了。

“不过说到底,你也不是了解我的人。”说着,太宰站起了身,用手压了压帽檐。少年见状,再一次闭上了眼睛。他感到有什么冰冷但柔软的东西附上自己的脸侧,轻柔地,非常轻柔地,像是怕碰坏了什么艺术品一样地,抚摸着他的脸侧。

他觉得很舒服,于是他放下了戒备。

“睡吧。”

他听到有人这么说,于是他睡去了。

芥川龙之介遇到太宰治的那个晚上,根本不值得回忆,也没有什么美好的事情供他回忆。

不过是外表相同、毛色相同的两条狗,在雨里打滚罢了。※2

 

 

>>2

男人的公寓很小,进门之后只有六张榻榻米大小的空间,看起来什么东西都是缺的,墙角,地板,水壶,坐垫,抽屉。

唯独多了一样东西。

名为芥川龙之介的少年抱膝坐在一个阴暗的墙角里。房间的空气很不好,散发者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霉味,这味道似乎有毒,还挡住了投向房内的那一丁点儿可怜的月光。少年就这么坐在墙角里,嘴埋进双臂之间,黑色的双眸用一种奇异的方式盯着男人看。

啊,想起来了,这种奇异的感情叫做愤怒。

男人不问问题,就这么一直看着少年。他不问少年为什么会在那种地方,也不问少年在那之前都经历了些什么;他不问少年有没有哪里受伤,也不问他现在冷不冷饿不饿。仿佛人世间最起码的关怀体贴这个男人都不懂。他只是一直这么看着少年,眼睛像是耶和华的弃民吐出来的污泥,少年感到不悦。他想要打破这个让自己觉得恶心不悦的局面。

“为什么我在这里?”少年发问了。太宰毫不理会他没有带敬语的事实,只优哉游哉地答道:“我带你过来的。”“……”与想象中不同,这次少年将头埋的低了一点,半晌,用闷沉的声音说道,“我想你是会走的。”“我也这么想,但这次不一样。”“!!”男人的答案让少年吃了一惊:“为……”“这个嘛,”太宰看着他,笑了起来,“谁知道呢。”

“……”少年又陷入了沉默。太宰不理会他,开始把弄起一个苹果来。水果刀嵌进果肉里的声音在少年身前响起,突突,突突。屋里的空气更潮了,扼得人喘不过气。少年开始大喘气起来,吸气,呼气。像是拉动破风箱的声音。

“我说你啊,”有什么声音打破了这无意义的重复,少年停止了拉扯风箱,却仍不肯抬头。“要不要跟着黑手党混?”

少年抬起了头。太宰满意地回头望向他,他在少年眼中看到的不是惊愕,而是坚定。

“你的名字是什么?”

“芥川。芥川龙之介。”

“真是个不幸的名字。”

 

 

>>3

男人总是在受伤。

上次是耳朵,这次是眼睛,还有手臂。男人总是在受伤。

芥川不知道太宰平常都做什么事情,除了知道太宰是个黑手党,他简直就像个路人一样,对那个男人一无所知。或许那个人每天也活的很累吧,可能是工作很辛苦吧,但这跟自己都没有关系。

他只负责攻击太宰,然后被打倒。

“你是个异能者。”开篇就是让人不快的直言直语,都说了这个男人仿佛对人间的体贴二字毫无概念,“你知道怎么使用你的能力么?”太宰站在自己的面前,这样问道。

“……”自己点了点头,接着身周的气旋开始嘶哑低吼,黑色的风衣化作一柄柄利刃,缠绕着自己。“「罗生门」。”

“哦哦,很漂亮的能力啊。”太宰用“漂亮”来形容这个能力,“小鬼你还是不赖的嘛!”“你应该没比我大几岁吧……”芥川猛地觉得气不打一处来,竟说了一句与太宰见面后最长的话。太宰笑了笑,大概是因为皱眉挤到了眼睛,让他刺痛的抽了口凉气。

“那么,攻击我试试看?”

没有任何的疑虑,芥川开始了攻击。仿佛他们彼此真的只是路人一样。

芥川的攻击很凌乱,没章法也显得破绽连连,有很多攻击是多余的,更多的则是根本打不中对方。芥川自己都知道,他也相信太宰也都知道。在这之前,从他的记忆中根本找不出与那个贫民窟无关的事情,他以为他的一辈子都要在那种地方耗尽,就算知道自己是异能者,也完全派不上用场。现在不一样了,他的记忆中多了一些别的东西。

太宰治。

这个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想知道,想逼近,想夺取,从出生到现在,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芥川不是很擅长说话,他目前的人生中和别人交谈的次数屈指可数,于是他选择用行动来拷问对方。

「这样我是不是能接近你一点?」

“原来如此……远近两程攻守双兼的能力么……真是……”太宰移动着步伐,侧身躲过每一击进攻,“但是呢。”接着,他伸出那只完好的手,轻轻触碰了那看似可怖的黑兽。

“还差得远。”

肆意狂虐的黑兽一瞬间停下了呼吸,芥川瞪大了眼。不是因为黑兽的消失,而是因为他和太宰现在,隔了好远。之间空荡荡的,像是老妇人干涸的袖口。

「失败了。」他这么想着,「接触不了。」他低下了头。

“诶呀呀,真是好险,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吧,芥川君?”太宰这样说道,带着浅浅的笑意,看起来却像只是一堆挤在脸上的皱纹,所谓的“死人之相”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芥川这样想着,再一次唤醒了那沉睡在血池※3中的黑兽。

「归属于我吧。」狂魔的黑兽在耳边嘶吼,咆哮着冲向彼岸。

「让我击垮那一座不必要的堡垒吧。」用牙切断,用手撕裂,用脚踢毁。

「因为除了你之外。我已经别无他有。」

 

太宰治总是在受伤。

却从未有一个伤口,是芥川刺上去的。

 

 

※1:吉尔伽美什,目前世界已知最古老的叙事诗《吉尔伽美什史诗》中统治着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地区巴比伦王朝的都市国家乌鲁克的王。传说吉尔伽美什历经千辛万苦得到了长生不老的药,却被他身边的蛇偷吃了。

※2:化用太宰治《人间失格》中的句子。

※3:佛教底层地狱中的大血池,极恶之人在此受到惩罚。



                                                                                                             TBC.


后文→章二

评论(5)
热度(57)

© 木愛Ki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