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愛Kiai_

=冰环/一个小号
专门屯放文野相关+小英雄相关
搜文请看归档/LIST
主页BGM:Aimer - Ref:rain

[MHA/轰爆]在兹念兹[短篇/FIN.]

※轰爆ONLY,有一丢丢的出茶。

※未来捏造,私设成山,非常烂俗,OOC请原谅

※取了个这么文艺的题目,但其实就是个相声而已ry

 

切岛锐儿郎深更半夜发现自己家的门铃突然被摁爆了,他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一开始还以为是家里着火了。随便抓了条裤子穿起来之后一路小跑地来到门口,门一开他自己先翻了个白眼:来人是爆豪胜己。

切岛先抹了一把脸:“你又怎么了,我这才刚睡没几个小时,困不死我……”“那就别睡了,过来搭把手。”爆豪气冲冲地答道,说完手一抬“哐当哐当”响个没完。切岛打哈欠的中途眼睛睁开一条缝往他手里看了看——好家伙,一手一个大旅行箱。切岛忽然清醒了,他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不是,爆豪,你有话先说清楚,你和轰又怎么了??”

爆豪本来在搬箱子,听到这话动作突然停了。接着他把箱子用力往地上一扔,方圆十米内的的住户楼里起码亮了二十盏灯:“怎么了??老子要和他离婚!!!”

 

爆豪胜己和轰焦冻恋爱十八年结婚十年。两个人从曾经的青葱毛小子变成了现在的成熟社会人,经历的风风雨雨自然不会少。他俩当年谈恋爱刚被人知道的时候就有缺德的人在猜这俩人啥时候分手,毕竟这两个人性格南辕北辙,凑在一起简直就是鸡同鸭讲,没人能琢磨出他们怎么就在一起了。

可出人意料的是他俩还真就没分手过,更出人意料的是,八年之后突然就传来了他们的婚讯。婚礼现场来了有百八十人(因为轰他老爹想搞搞排场),看到他们真的定终生的那一刻几乎全场人都还以为自己活在梦里。这时候就又有缺德的人在猜了,想他俩啥时候会离婚。可这婚一结就是十年,就是一点儿没离的意思。结婚到底只是一时的新鲜事儿,三五年之后就没人再怀疑了,都觉得这两人就是天造地设一对儿,这会儿反倒觉得他们俩不在一起才显得别扭了。没想到十年前的一口毒奶,居然在今天被奶中了。

当然,爆豪和轰也不是真的从来就没有一点儿风浪。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吵架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毕竟都是十五六岁的毛头小子,火气实在是旺得没地方发泄。长大以后收敛了不少,但偶尔也会有拌嘴。到了结婚之后更是有各式各样的家长里短能吵,可是有哪一对夫夫是不吵的呢?

但虽说吵架常见,可轰和爆豪的吵架却又显得有哪里不一样了。这问题主要还是得赖爆豪,他自己心底也承认但他死鸭子嘴硬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简单来说,就是他俩平时不吵,一旦吵架就得上房揭瓦,毁天灭地。嘴上吵得不爽就动手,动手了还不解气直接摔门走人——这就是爆豪的一贯做法。好在他们吵架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没过两天就又冰释前嫌,破镜重圆了。

在外人看来这也算是秀恩爱的一种了,毕竟没有吵闹的婚后伴侣才是最危险的那一种。可外人看来这是件好事,在切岛锐儿郎眼里看来就又是一种灾难了。爆豪这人,一吵架就特爱离家出走夜不归宿。他出走也就出走了吧,还偏偏不回娘家——光己要是知道他和轰吵架还不立刻把他赶回去。娘家不回,那发小家呢?得了吧,现在想要让爆豪进绿谷家也得七八个人抬他进去,让他主动去找绿谷借宿,怎么可能?于是兜兜转转,最后遭殃的便成了他曾经的同学、现在的挚友——切岛。

切岛苦啊,冤啊。其实爆豪借个宿他倒是没啥问题,毕竟大家都是好哥们儿,困难的时候互帮互助倒也是应该的。可每次找他借宿的,是一个怒气值百分之两千、随时随地处于爆炸边缘、看起来像是第二天就要去动手炸翻轰的英雄事务所的爆豪,这么一个爆豪搁谁那儿谁都受不住啊!!

切岛本着他老好人的脾气,一次两次他忍了,可那人根本是没完没了了,就算是他也实在是经不起这么折腾啊!以至于到后来他开门看到爆豪都已经怕了。更何况这次爆豪似乎是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从没见过爆豪直接提了两个箱子往他这儿搬的。而当切岛听到爆豪那句“老子要和他离婚”时简直要昏厥了,想完了,这下怕不是要赔死了。

当天晚上切岛帮爆豪把东西理好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爆豪把人轰出去之后锁门躺倒就睡,可切岛躺下之后却怎么也睡不着了。他开始盘算该怎么劝这人了,多年兄弟他早就摸清了一整套套路: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千万不能跟爆豪提这事儿,只要提到那人就瞬间爆炸;晚上的时候说不说视他当天有没有出英雄活动而定,出了就别说,不出还有点希望能提一下,不过多半也是会被爆破;最好的时机是找一个他当天不出英雄活动的晚上,两个人出去喝一杯吃点关东煮,随便瞎扯扯问问他俩到底发生了啥,然后把人哄好了就能一个电话打给轰让他来接人了。

可问题来了,爆豪这次脾气似乎大的离谱。平常他俩吵架无非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谁又打碎盘子了谁又晚回家了忘发短信了,说到底是些伴侣之间常有的小事,生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劝起来也容易。但爆豪这次的架势实在是吓到切岛了,他不知道还能不能用以前那套方法。于是他思来想去,这可不就失眠了吗。

切岛失眠失到凌晨五点半,突然听到隔壁房门开了。几分钟之后又传来家门被打开的声音,他知道爆豪应该是去英雄活动去了。他暗暗松了口气,想自己起码一会儿不用一起床就要对付这人。然后又皱起了眉头:这意味着他今晚肯定是不能向爆豪提这件事儿了。不过这会儿他真是困得不行了,心一横想着还不如先睡个觉这才有精力应付爆豪,头一歪,睡着了。

七八个小时之后切岛醒来,脑子里突然冒出个想法:诶,我为啥每次都要先从爆豪下手啊,我可以直接打电话去问轰啊!于是他兴高采烈地拿起手机拨通了轰的电话。对面的轰一接通劈头盖脸第一句:“胜己是不是在你这儿?”切岛仿佛看到了寒夜里的第一束阳光,就差没感动得落泪了:“是是是,你快点儿来把他领走吧,我真是怕了他老人家了。”

没想到下一秒手机里突然传来一声冷笑:“呵。”切岛整个人一下子傻了,他发誓自己和轰认识将近20年从来没听他这么笑过,这杀伤力一点儿不比濒临爆炸的爆豪小。接着电话里的轰淡淡说道:“那就麻烦你了。”说完就挂断了。切岛呆呆地看着手机,听着那里面传出来的盲音,一分钟之后低头把脸埋进了手掌里,嘴里还哼哼出声。从厨房出来的切岛太太看到他这模样吓了一跳,赶忙问他出了啥事儿。切岛伸出一只手摆了摆:“……没,只是我可能快死了。”切岛太太:???那还叫没事儿???

约莫晚上九点半的时候爆豪回来了,开个门像是在扔炸弹。切岛一听就知道大事不妙,这种时候自己只要闭嘴就好了。切岛太太在那儿熟门熟路地招呼爆豪吃晚饭,切岛就在一旁暗中观察。等爆豪吃好饭已经快十点了,切岛想今天应该也没法作什么妖了还是去睡吧。没想到爆豪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两听啤酒,冲他喊了一句:“狗屎头!”

切岛浑身一个激灵,心底里一千个问号,战战兢兢地坐了过去。他和爆豪把两听啤酒一开,爆豪猛灌了一口,下一句话差点没让切岛把啤酒喷出来:“我觉得阴阳脸那个混蛋不爱我了。”

切岛一阵狂咳,差点一口气缓不上来背过去。过了好一会儿爆豪都快把一听酒喝完了切岛才喘过气来,硬着头皮开口问:“……他怎么了?”爆豪闷头把酒喝完然后手一捏直接把啤酒罐捏爆了:“他出轨!!”说完又从袋子里摸出了第二听啤酒打开了。

切岛真的快昏过去了,他刚才听到了什么??爆豪是什么意思??他在说轰什么??我是谁我在哪??啊??又过了一会儿爆豪第二听啤酒也快喝了一半了,切岛这才反应过来:“轰出轨?!?!”爆豪瞪了他一眼:“你傻了么?这才听懂??”切岛眨眨眼,觉得这会儿自己脑仁疼得厉害,拿大拇指一个劲儿揉太阳穴:“爆豪,你冷静一下听我说。虽然我算是个外人,但轰这家伙有可能出轨吗?他死心塌地跟你多少年了,期间有多少男男女女试图上位都被他当空气了?你还记得你们刚毕业的时候,那个叫菜菜子还是奈奈子,就那个租房大妈的女儿……”“那次是那次这次是这次!!”

爆豪明显正在气头上,一点儿也不打算听劝,可切岛没办法啊,他除了劝还能干啥呢?于是就接着硬着头皮讲:“好好好,一码事归一码事。但你有没有想过,说不定又是你多心了呢?上次,就轰刚开事务所的那次,那个叫本田还是村田的,就是会用手打炮的那个。人多好一小伙子,兢兢业业地工作,无非就是想多学习一下,你居然还以为他对轰……”“这还能怪我不成?!”爆豪用力一砸手上的啤酒罐,力道之大让切岛屁股底下的凳子都抖了三抖,切岛疯狂心疼自己的玻璃桌生怕被他敲碎,“什么叫我多心??我管自己男人我还有错了??就算最后他们是没什么,那还不是因为我管的及时!!谁知道我晚一步那小子会不会有什么想法!!”

切岛又是一口大喘气,他知道这会儿自己不能再劝了,得换个思路。于是他灌一口酒,说:“行行行,那你说说吧,轰那家伙到底做了啥让你觉得他出轨了?”爆豪刚喝完第二听,伸手又拿了一罐新的打开,喝了一口开口道:“他和臭久……”

切岛觉得自己还是昏过去比较好。

说来也怪,高中的时候爆豪就总是怀疑这事儿,轰对这件事儿也是百般无奈——明明那会儿绿谷也已经和丽日恋爱了。本来爆豪和绿谷的关系就差,轰往这儿一插就更水深火热。那会儿切岛就没少听爆豪抱怨。后来好歹这对幼驯染的关系缓和了,两对情侣也都先后步入了婚姻殿堂,这件事本来也该被遗忘了。没想到现在爆豪居然又把这陈年旧账翻了出来,切岛简直以为自己还活在过去了。

等切岛好歹缓过劲儿的时候爆豪已经说了一半了,切岛赶紧竖起耳朵听——要不然一会儿他问你话你答不上来他就会炸死你:“……打他电话也总是不接,我那天绕了点路往三町那儿走,发现他和废久居然在首饰店里!!老子当时他妈肺都气炸了!!离婚,必须离婚,这日子没法过了!!!!”说着又捏爆了一个啤酒罐,捏完再拿起第四个,“当天晚上我就问他下午去哪里了,他支支吾吾嗯嗯啊啊个半天都答不上来,艹,老子真他妈想往他脸上炸!!!他……”爆豪越说越激动,唾沫星子直飞。切岛抬头一看时钟,摇了摇头,想今晚大概是不用睡了。

 

接着爆豪就在切岛家住了四天。虽说是住,但身为英雄基本都早出晚归,也就睡个觉什么的。而且经过了那一次谈话之后切岛深刻意识到这一次自己是劝不了他了,于是就自认倒霉地留他住着了。四天里爆豪没有一次提过要回去,切岛也知道只要这位祖宗不开口就甭想让他动。但他奇怪的是轰的态度,明明这件事只要他出面解释一下就能说清楚,为什么他连个电话都不打来?「该不会是真的出轨吧?」想到这里切岛一阵恶寒,赶紧摇摇头把这个念头赶出了脑海。

第五天的时候市中心发生了一次大规模的事件,许多英雄都到了现场。切岛是和爆豪一起去的,刚到没多久切岛就看到了不远处的轰。他刚想跟那人打个招呼,耳边就传来爆豪的怒吼:“让开垃圾!!!”然后从切岛身后冲了出去,一掌打向轰。轰堪堪躲开,一句话没说而且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切岛楞了一下,刚想说爆豪这还在战场上呢你就不能忍耐一下私仇嘛,然后伸长脖子一看——绿谷在轰的身后。他翻个白眼,想算了,这事儿他管不好了。

爆豪知道这一掌肯定是打不中轰的,这么多年来他俩早就把对方的战斗模式摸得一清二楚,他就是纯粹泄个愤而已。见被躲过之后他一个回身,直接扯住轰的领子:“日子过得不错嘛啊?看来没有老子你也很开心嘛!”说这话的时候特地提高了嗓音,让不远处的绿谷也听得到。绿谷浑身一抖尬笑两声,眼睛天南地北地飘。没想到轰不怒反笑,扬手一拍爆豪握住他领口的手,道:“你也是啊,看起来跟切岛在一起比跟我在一起开心,对吗?”

轰这声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反正切岛是听得一清二楚。他倒抽一口凉气,往那方向一看刚好撞上绿谷的眼神,两个难兄难弟就差抱头痛哭了:上帝啊!!你们一家人吵架,干嘛最后要变成三家人的事情啊!!!啊!!!!!

爆豪挑眉,“你说什么”这句话还没说完就被轰挣开了,那人下一秒就投入了战斗。爆豪气得浑身发抖,手里噼里啪啦一阵乱响,最后把这些怒气都撒在可怜的敌人身上了。

切岛这才知道那天爆豪并没有把他们吵架的过程一五一十地说出来。本来只是爆豪在跟轰翻旧账,吵了半天轰突然也就烦了,直接怼了句“那你跟切岛不也总是弄不清楚么”。爆豪一听这话立马爆炸,他最听不得这种放冷箭的话。我怼你出轨,你还敢反怼我出轨???本大爷从来就没受过这种气!!!二话不说收拾东西,门一摔,拍拍屁股走人了。

这下切岛总算是知道为什么轰那天打电话对自己这么个口气了,也知道为啥他这两天都不肯来接人了,合着他和绿谷地位一样啊!!切岛简直欲哭无泪,他想他从来直得堪比擎天柱,难道兄弟爱也是一种错误的爱吗!!你们基佬怎么都这么个逻辑思维啊!!

此外切岛深刻地明白爆豪不能再在自己家待着了。或许爆豪是因为想跟轰对着干才来自己家住着的,但只要多住一天这事儿就只能越闹越大。可切岛自己又不好意思赶爆豪走,那样也太对不起兄弟了。于是切岛每天都活在一种水深火热的状态,简直都想烧香拜佛让那位祖宗赶紧走人了。

 

转眼爆豪已经在切岛家住了快一个礼拜了。这一个礼拜里他除了第五天在战场上见过轰一次,其余时间里连声音都没听过——反正他也不想见那个混蛋。于是他该干嘛干嘛,日子过得倍儿自由。而当第七天他在外面吃拉面的时候遇到轰时,他整个人是懵逼的。

他是在拉开凳子坐下,点了面之后才看到自己隔壁坐的就是这两天自己吵着闹着要离婚的对象。爆豪楞了一下,直接跳了起来:“你他妈怎么……”说了一半看到额头上的店名,自己拍了自己一脑门:这是轰最喜欢的面店。岁月真是个可怕的家伙,你永远不知道它在潜移默化之中改变了你多少东西。于是爆豪深吸一口气,还是认命地坐了回去。

两个人一个吃拉面一个吃芥麦面,全都吃得一言不发。面店很吵,顾客们的交谈,老板的吆喝,可他们俩之间却完全没有交流,吃个面跟演默剧似的,还都吃得贼快。几分钟之后爆豪筷子一搁,起身掏裤兜:“大叔,老样子……”“我来付。”

话还没说完一只手拦在他的面前,是轰。轰说完这话一摊手,整好是两个人的面钱。爆豪一怔,尔后狠狠瞪他一眼。面店老板和这两位早就熟的不行,对他俩的关系也知根知底,没看出什么端倪乐呵呵地就把钱收了。爆豪“哼”了一声,接着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刚走出店门没多久突然被人拉住了手腕,继而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你去哪里?”爆豪直接一个甩手:“切岛那儿,怎么?你还想拦我不是?!”轰眼底一暗,用比上一次更大的力气拉住了爆豪的手腕:“不许去。”

爆豪简直要被他气笑了,他转过身,嗤笑着开口道:“怎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你什么意……”“我就说只许你出轨不许老子出轨?啊??你他妈什么狗屁逻辑!!”爆豪真的怒了,扬手就是一个爆炸。然而这种小小的攻击自然是被轰用冰熟练地化解,他用右手化解了爆豪的爆炸之后扣住他的十指,将他往自己的方向一拉。爆豪狠劲儿还没过,想用另一只手爆破对方:“你他妈……”“我没有出轨。”

轰定定地看着爆豪的眼睛,这句话被他说得一字一顿。他当然没有出轨,自打轰与爆豪开始恋爱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这辈子自己就认定这个人了。可生活总是需要一些波澜,否则也就不叫生活了。他们互相怀疑过,猜忌过,但到最后这些都会化解,让这段感情变得更加坚不可摧。

只不过这一次的波澜似乎有点儿太大了。那天爆豪冲他发了一通火,压箱底的老事儿都被他拿出来说。轰一开始还觉得好笑,但后来被他说得也气了起来,忍不住回了句嘴。话一出口他就知道这次栽了,他想或许自己该道个歉,可这次他也有自己的委屈。没办法,过日子不能总是一个人迁就另一方,于是这回轰也打算耍个性子了。

没想到这一时的冲动竟然带来了这么大的后果。你不拉下脸皮我也不拉下脸皮,两个人就这么互相倔着,跟比赛似的。到了这一步轰终于是承认自己还是拧不过爆豪了,于是他叹了口气,接着道:“抱歉,说切岛的事情是我在无理取闹,这样行了吗?”顿了顿,继续说:“我只是有点嫉妒……每次一吵架你都往他那里跑,我真的很不舒服。”

爆豪听完这话忽然就把头低下了,还伸出一只胳膊挡着脸。轰笑了起来,他知道爆豪这是在害羞了,被挡着的那张脸肯定红得像是要滴出水来。这模样真是太犯规了,于是轰伸手一揽爆豪的腰,这就想吻上去。却在中途被爆豪挡了下来:“等等!!你话说清楚!那天你和废久到底在那家店里干嘛!!!”

轰一愣,然后叹了口气,他松开爆豪,开始在衣服里翻起什么东西来:“我那天是偶然在那里遇到绿谷的,他其实是和丽日一起去的,只不过那会儿丽日在女式柜台那边,你没看到。我那时候是在让绿谷帮我提提意见。”这下换爆豪愣住了,想了一会儿他才开口:“那你去那里是……”“本来应该后天再给你的。”这么说着,轰拿出一个黑色方形的盒子,“胜己,后天是我们结婚十年的纪念日。”

这下爆豪真的没脾气了——他其实早没脾气了,因为他早就知道轰是不可能出轨的。就算他对轰没有信心,他对自己的信心可是比天都高,他就知道轰一定会被自己死死圈住一辈子。可他又是个小心眼儿的男人,吃个飞醋能飞到罗马尼亚。偏偏他吃醋还总不愿承认,这些都为这件事埋下了导火线。

可这能叫缺点吗?不能吧,毕竟他们都是因为心里满满装着的都是对方,才会为了这些事情吵架,不是吗?

于是爆豪笑了,任由对方抱紧自己的腰与他接吻。

 

“对不起,最近胜己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吧。”轰一边收拾着行李一边跟切岛道歉,切岛摆摆手:“没事没事,兄弟嘛应该的!”说完心底里长出了一口气,想着这事儿总算是结了。“焦冻,你还磨磨蹭蹭地干嘛?”门口的爆豪在催了,口气却是一点儿都没责备的意思,一声“焦冻”腻歪得切岛浑身一个激灵。往旁边一看轰忽的勾起嘴角,露出一个迷倒万千少女的微笑:“马上就来。”说着把行李箱抬出切岛家的大门口,回头朝切岛夫妇道别:“那我们就先走了。”

说完伸手去关大门,门还留了一大条缝爆豪突然伸手抓住了轰的领带,一个挺身凑上去和他接吻。门内的切岛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然后好心伸手把剩下的门关上了,回头跟自家太太抱怨:“每次都这样,我简直怀疑他们是在故意整我。又是做避难所又是做感情咨询师,末了还要被强塞一口狗粮,诶。”切岛太太“咯咯”地笑了起来:“没办法嘛,都说小别胜新婚呀。”

 

在兹念兹,无日或忘。

 

 

-FIN.-



本来是想抢轰爆1000TAG的,可我手速还是太慢了(((

写完发现最适合我的行当还是讲相声,嗯(

评论(13)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愛Ki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