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愛Kiai_

=冰环/一个小号
专门屯放文野相关+小英雄相关
搜文请看归档/LIST
主页BGM:Aimer - Ref:rain

华尔兹与你与远方

※7.29 如果你的人物还没有结婚,有什么事能促使他考虑这么做吗?


“啊!是焦冻!”稚嫩的童音突然传来,轰捏起了鸭舌帽的帽檐,向下看去,“是英雄焦冻啊!!”一个约莫五六岁的小女孩站在不远处,脸上写满了憧憬与兴奋。“太好了,有焦冻来救我的话就一定没事了!”

轰一愣,顺手拉了一下爆豪的手示意他等一等。接着他蹲下身去:“小妹妹,你怎么了吗?”小女孩半张着嘴巴,直直地盯着轰看,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个,我刚刚和一个花店门口的玩偶先生玩了一会儿,回过头去妈妈不见了。会不会是因为我太不乖了,妈妈不要我了……呜呜呜,焦冻哥哥,你能不能帮帮我,告诉我妈妈我下次一定不会不听话了呜呜……”「原来是跟妈妈走散了啊。」轰摸了摸女孩的头:“嗯,我会帮你的。在那之前,我们先去找你妈妈好吗?”

说完轰将女孩抱了起来:“总之先别哭了,好吗?”女孩听到崇拜的英雄这么说,勉强止住了眼泪。可下一秒她瞪大了眼睛,然后叫了出来:“唔啊啊爆杀王!!”一直站在轰身后的爆豪没好气地看了女孩一眼,女孩子立马又哭了出来。爆豪愣了,慌忙开口:“你哭什么啊?”“因为……因为爆杀王……太可怕了……”爆豪气得说不出话来,反倒是轰没憋住笑了出来,火上浇油。爆豪一拳挥过去,但被他熟门熟路地躲开了。

笑够了的轰拍拍女孩子的背:“放心,他不是什么坏人。”爆豪丢他一个眼刀:废话老子是英雄好吗!!女孩子还是止不住眼泪:“可……可电视上……唔,每次看到爆杀王……表情都好可怕……”轰一本正经地回过头:“听到了吗,下次要注意表情管理啊。”“你教训我什么啊!!”爆豪烦躁地回答,接着撇过头去。原本他就不擅长应付小孩子,一个爱哭的小女孩他就更不擅长应付了。

轰又笑了,然后低声对女孩说:“别怕,他虽然表情可怕了点,但真的是个好人。”女孩子半信半疑,抽噎着问道:“……真的吗?”轰颔首:“嗯,我向你保证。”顿了一下,然后又加了一句:“因为他是我的恋人。”女孩子歪歪脑袋,“恋人”这个词对于小孩子来说好像还太难了一点。于是轰也想了一下,继而开口:“怎么说呢,就像是你爸爸和妈妈的关系那样。”

女孩子一下子恍然大悟,爆豪却被这句话惹了一身鸡皮疙瘩:“说什么呢,你不腻歪?”轰正直地摇摇头,令爆豪又是一阵哑口无言。转头一看,小女孩正看着爆豪,眼睛里早就没了刚才的恐惧,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好奇。轰也察觉到了这眼神,开口问道:“想让爆杀王哥哥抱抱你吗?”小女孩狠狠点了点头。爆豪蹙眉:“你自说自话些什么……唔啊别直接丢给我!!”嘴上这么抱怨着,却还是好好接下了小女孩。女孩子瞪大眼睛,然后伸出手,捏了捏爆豪的脸。爆豪一咬牙,刚想翻脸,看到一旁的轰在给他打pass:「表情管理!」于是深深吸了一口气,还是忍了下来。

“看吧,一点都不可怕,对吗?”轰对小女孩说到。女孩子用清脆的声音“嗯”了一下,然后开心地笑了起来。轰看看小女孩,又看看已经被小女孩捏脸捏到懒得抵抗了的爆豪,开口:“总之先去附近的警局吧。”爆豪点点头:“快点走吧再不送走这个小祖宗我就要被气死了。”


“呐呐,爆杀王哥哥的手臂上可以射出大炮,那是为什么啊?”“爆杀王哥哥,你的头发是真的吗?好像小刺猬一样啊!”“爆杀王哥哥,上次你在涩谷打飞的敌人真的好可怕啊!!你好厉害哦!!”小孩子对谁都是自来熟,没过一会儿已经和爆豪聊得停不下来了。轰见爆豪一开始还勉勉强强地回答她,到后来居然也跟这小孩子聊开了。「果然也还是个孩子呢。」轰弯起了嘴角。

接着忽地,不知道两个人之前说了什么,小女孩突然捧住爆豪的脸,在他的脸颊上“吧唧”地亲了一下。轰愣了一下,爆豪倒是无所谓地拍拍她的头:“我刚刚跟你说的回去之后要跟你爸妈讲啊!”脸上的笑容再灿烂不过。也不知怎么的,轰心里没由来的就是一股酸味儿。于是他拍拍女孩子的肩:“小妹妹,你看那边。”天真的小孩马上就转过头去了,于是轰很自然地抓住了这个机会,附身吻上了爆豪的唇。这一下明显在爆豪意料之外了,等轰离开他的双唇之后爆豪才回魂:“吃小孩子的醋,你丢不丢人。”说话时双耳还腾起一层红雾。“不丢人。”轰几乎是秒答,颇有大言不惭的味道。

“什么都没有啊……”“啊,那大概是哥哥看错了吧。”“是吗……不管了!我说爆杀王哥哥,刚刚焦冻哥哥说你是他的恋人,那是真的吗?”小孩子的思维非常跳跃,转眼就换到了下一个话题。爆豪被这问题打了个措手不及,瞥了轰一眼才开口:“啊啊,那个阴阳脸说的没错。”“是吗……你们是像我爸爸和妈妈的那种关系啊。那你们的婚礼是不是也像我爸爸妈妈那样浪漫?”

言罢两个人都愣住了,可小女孩没有注意到这短暂的沉默,她是说到兴头上了,一刻也没停下来:“我听我小姨说,爸爸妈妈办婚礼的时候租了好大一块草坪,那个结婚蛋糕,有那——么大!妈妈穿着纯白的婚纱,爸爸穿着黑色的西装,还有好多好多玫瑰……”小女孩说的眉飞色舞,这是每个女孩年幼时美好的梦,多多少少总会有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轰和爆豪只是静静地听着。其实算来,他们在一起也有十余年了,可他们没有结婚。原因有种种,或许是觉得这个仪式没有必要,或许是觉得做出这个决定之后,要面对的事情实在太过繁琐。“……啊!对了!我小姨说爸爸妈妈还有很漂亮的婚戒,哥哥也有那种戒指吗?”女孩子停了下来,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爆豪。

轰也看着爆豪,因为他也不知道爆豪会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然而下一秒爆豪开口,是问句而不是陈述句:“我说,你不觉得有哪里很奇怪吗?”女孩子歪了歪头。“你爸爸妈妈,一个是男生,一个是女生吧?可我们两个都是男生哦。”“诶?所以呢?”“男生和男生怎么结婚啦!笨!”“怎么不能了!”小女孩像是生气了,插着腰鼓起了脸,“只要有爱,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做的!”

爆豪不出声了,过了一会儿轻轻弹了一下女孩子的额头:“服了你了,小小年纪从哪儿学来这种话?”“痛痛痛……!!是最近的那个广告啦,就那个,英雄创世子的……”“什么啊,是八百万的嘛,她怎么现在都喜欢做这种公益广告?”爆豪转头想问轰,却对上那人一双温润如玉的眼眸。两人都是无言,但不一会儿却默契地牵起了手。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好似无论天地间有什么无法阻挡的颠沛流转,都无法将两人分开。

“哥哥你还没说呢!婚礼呢婚礼呢!”“吵死了小鬼,你再这样你妈不要你了!”“啊啊啊爆杀王哥哥又凶我……”


警局很快就到了。一进大厅女孩就看到了自己的妈妈,飞奔着跑了过去。“世佳子……太好了你没事……啊,是英雄爆杀王和焦冻!是你们帮世佳子找到这里的吧,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了!”年轻的母亲深深地鞠躬,轰摆了摆手:“没关系,我们是英雄嘛。”说着就要和爆豪转身离开。

“等等!”女孩清脆的声音在这时响起,她从母亲买的鲜花之中抽出两朵玫瑰,然后一路小跑地来到两人面前:“送给你们!虽然你们婚礼上的玫瑰一定比这要多的多,可这两朵玫瑰不一样哦!这是我和哥哥们友谊的证明!”爆豪和轰对看了一眼,接着笑出了声:“你这小鬼。”他摸摸女孩的头,接着还是和轰各自收下了一朵玫瑰。“再见!我会一直支持你们的啊!”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挺晚了,毕竟刚才绕了一点儿远路。“冰箱里还有面条吧,今晚就吃面好了。”爆豪脱下外套,娴熟地撸起袖子走向了厨房。轰没有回话,他看着爆豪在厨房忙碌的背影,然后忽地转身进了卧室。左边床头柜第三个抽屉的角落一个墨色的硬纸盒,轰把它找了出来,打开,里面有一个小盒子。轰细细抚摸着小盒子上的蓝色天鹅绒。他的眼里有光,那是岁月在他眼前穿梭而过所发出的光芒。这盒子他在五年前就买了,可当时他们两个都太忙了,轰忙着开自己的事务所,爆豪忙着去全国各地跑活动。于是这个盒子就一直静静地躺在这抽屉里,安安静静。他本以为或许这一辈子都不会见到这个盒子了,可人生如戏,谁又会知道有这一天的到来呢?

他深吸一口气,站起来,拿着盒子一步步向厨房走去。他看到那人的背影,十余年来的模样一一在他面前浮现。然后他笑了,快步上前,猛地从后面用双臂环住那人。他把下巴支在那人的颈窝处,然后展开双手,露出了那个小盒子。“呐,胜己。”他打开盒子,露出一对银灰色的戒指,“我们结婚吧。”

爆豪奇妙地什么也没说,他只是覆上轰的双手,然后和他一起抚摸这一对意义非凡的小圆圈。他摸了很久,一圈又一圈,尔后他突然笑出了声。他说,没想到你也还是个小孩子。

不过算了,谁说做不切实际的梦,就只是小孩子的特权呢?



                                                                                                    -FIN.-



翻这月的角色问卷,突然觉得这个很有意思。试着写一写。


再后,我发誓我本来只想写个1000字的小作文,怎么又一下子写这么多………………我写文话痨的毛病真的就改不了了吗(。

评论(8)
热度(114)

© 木愛Ki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