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愛Kiai_

=冰环/一个小号
专门屯放文野相关+小英雄相关
搜文请看归档/LIST
主页BGM:Aimer - Ref:rain

[文豪野犬]请织田作吃了一碗咖喱饭[织田作中心向/FIN.]

※此为参加文豪野犬60分创作的产物。

※织田中心向,无CP。

※第一次写织田还有夏目先生,希望自己不要OOC突破天际……。

 

 

织田推开那道门的时候,眼前突然晃过一阵白亮,让他一瞬间觉着有些恍惚。过了一会儿,他才缓缓放开瞳孔,将眼前的景物收入眼底——一张桌子,两把椅子,和一位老人。

织田只顾发怔,好一会儿没缓过来一口气。那边的老人倒是漫不经心地微笑着,看起来宽裕得很。当织田终于缓过劲儿来的时候,他带着些许的犹豫,开了口:“夏目……先生?”

老人点了点头。

织田又变得慌乱了起来,似是没理清眼前的状况。倒是夏目先笑出了声,老人的笑声沉稳而亲切,接着他拍了拍身边的木椅:“坐下来说话吧,织田君。”

织田连忙点了点头,接着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一坐下,才发现眼前多了点什么东西。这飘溢的香气,金黄的酱汁,雪白的米饭,叫他怎么也不会认错——“咖喱饭?!”他失声叫了出来。夏目微笑着点了点头:“诚如所见。”织田震惊之余多了几分疑惑:“可是为什么在这种地方……?”“因为刚才织田君说了吧,‘想吃咖喱饭’。”“啊……”

「这么一想,自己好像确实是有说过呢。就在刚才。」织田默默想到,「真好啊,有咖喱饭吃。」说着就拿起一旁的银勺,嘴里刚说“いた……※1”,脑袋里却又跳出来一个念头。「刚才……是什么时候呢?」

战场,硝烟,枪火,鲜血,对决。

还有一双几欲落泪的眼。

「啊,是这样啊。」忽的他想明白了,想的再明白不过了,「刚才我死了啊。」

“怎么了织田君?再不吃的话要凉掉了哦?”夏目在一旁轻轻开口,织田这才回了神,脸上挂起一个淡淡的笑容:“没事,只是在想好一阵子没吃到咖喱饭了,现在心里有些开心呢。我这就要吃了。”说着拌了几下咖喱,就送进了嘴。“嗯——好吃!就是这个味道!”

夏目看着他,说了句“那就再好不过了”便也没了下文。两个人就坐在一张桌子上,一个人吃着咖喱饭,一个人静静地沉默着,似是在思考什么事情。织田吃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些什么事儿,开口问道:“做这盘咖喱饭的,是那个大叔吧?呃,就是那个……”“我知道哦。”夏目缓缓答道。“……这样啊,那么那位大叔,他现在在……”“他重新开了一家洋食馆啦,生意兴隆着呢,我也有尝过他的手艺哦!当然这激辣咖喱我是不会去吃啦,哈哈!上年纪啦,上年纪啦。”“……这样啊。”听罢,织田弯起了嘴角。

又是一段静默。片刻后,这回是夏目先开的口:“织田君你啊,还有什么想问的么?”“唔……什么都可以问么?”“不用客气哦。”“那么……”是问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么?是问为什么会见到夏目么?不,都不是这些,他想问的只是——“能请您告诉我,太宰和坂口他俩,现在怎么样了么?”

夏目的面孔闪过一丝的惊诧,接着被浓浓的沉重所覆盖。织田大抵没有注意到,自顾自说了下去:“嗯……说实话,我还是放不下他们两个。坂口还好说,太宰那家伙真的是……虽然我那时候对他说了那样的话,但我也不清楚,他这次会不会听我的话,这家伙,从以前开始就是那样,我……”“发生了很多事情哦。”

夏目开口,以因年迈而变得有些含混的音色平缓地诉说着,织田见状,也放下了银勺。“两个人都经历了不少事情,可以说完全是意想不到的开展吧。先说说谁好呢?那就太宰吧,毕竟我和那孩子也还算脸熟。他啊,在那之后……”“啊啊,失礼了,不过请等一下,夏目先生。”夏目愣了一下,向织田投去些许疑惑的目光,棕发的男人露出带着些许歉意的笑容,解释道,“是我一开始没说明白……那个啊,我并不是想知道他们在之后到底经历了些什么。这之后发生的故事,他们知道就好,我现在要是知道的话,感觉像是偷听狂什么的,很不好呢……嗯,这样吧,就请您告诉我,他们现在过得好么?”

夏目闻言,先是轻轻一笑,接着开口:“嗯,怎么说呢,虽然有些坎坎坷坷,但他们现在过的都还不错哦。”织田听了,十分安心地舒了一口气。“只不过因为你的关系,两个人现在还有些矛盾呢。”“啊……”虽然织田早有聊及此事,但真切的听到的时候,还是有些许的失落。“不过这道坎也一定能走过,对吧?”“……嗯,是呢。他们的结局一定是一个快乐的结局。”“那么你呢?”

织田不作声了。

织田又开始吃咖喱饭。金黄的酱汁混着米饭,一点一点地融开,又被舀起。空气里暂时只回荡着单调的撞击声,又过了一会儿,夏目开口,打破了这份平衡:“不问问那些孩子们在哪里么?”

织田听了,停下了动作,嘴里还嚼着咖喱饭,尽数咽下之后,才沉沉地开口:“不需要问我也知道哦。”“嗯?”“他们的话,一定会在天堂,无忧无虑地生活吧。”“想见见他们么?”“不,我……我大概,是没法见到他们了吧。”这么说着,自嘲地苦笑起来,“夏目先生,大概吃完这盘咖喱,我就该走了吧?等活地狱也好,众生地狱也罢……※2嗯,想来我能去的地方还挺多的,这点还挺让人期待的。”接着又干笑了几声。

一旁的夏目缄口不语,等织田说完这一通,才款款开口:“这就是你为自己写下的结局么?”织田只颔首。“你不曾想过美好的结局么?就像那些合家欢乐大结局的小说一样。”织田摇摇头:“不,夏目先生。我说过的吧?我杀过数不尽的人,犯过理不清的罪,我啊,早就有背负这些罪恶的觉悟了。”

听及此,夏目突然叹了口气:“织田你啊,还真是不明事理。”“诶?”这话引得织田一阵惊异,虽然有听过坂口他们吐槽过类似的话,但“不明事理”这种说法还是第一次听到。“你到现在还不明白这个道理么?”“什么……?”“直到现在还没原谅你的人,只有你自己而已啊。”

「是……这样吗?」

织田又开始发怔,他不知道这是不是死了之后的后遗症,但总觉得这会儿总是发怔。夏目在一旁提醒“饭要凉了哦”,他就抓起勺子又开始吃饭。吃着吃着,金黄的咖喱饭底下,居然出现了什么有着金属光泽的东西。织田用勺子拨开一看,发现是一把铜钥匙。

“试试看吧,用这钥匙打开那边那扇门吧。”夏目伸手,指了指一旁的一扇木门。织田握起钥匙,起身向那扇门走了过去。“织田君哟,再好好想想,你刚才所说的,真的是你所希望的结局么?”

「我……所希望的结局?」织田将钥匙插入门孔,轻轻拧动,听着它与木门所发出的机械的音符。「结局吗……」“咯噔”一声,门锁被打开了,织田将手抚上那看似陈旧的木门,微微垂下眼睑。

「我所希望的结局啊……」接着,用力推开木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明亮却不刺眼的阳光,接着是被漆成白色的木桌与窗户。木桌上摆着一盒墨水,一支钢笔,还有一叠厚厚的稿纸。有些孩子三三两两地睡着,或是依靠着对方的肩膀,或是靠在木桌的一旁。瞧,那个仰着面孔的,不就是幸介么?呀,他还打着酣呢!

织田的目光久久地停留在这幅画面上,接着,他踏出了步伐。

 

 

※1:全句“いただきます”,意为“我要开动了”。

※2:两个都属于佛教里的八大地狱,犯了杀生罪的人会流落于此。

 

 

-FIN-


评论(2)
热度(16)

© 木愛Ki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