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愛Kiai_

=冰环/一个小号
专门屯放文野相关+小英雄相关
搜文请看归档/LIST
主页BGM:Aimer - Ref:rain

[文豪野犬/中敦中]我与酒馆[CB向/FIN.]

※和一群可爱的家伙们聊起了中敦中脑洞,这股我入了。

※中敦中,应该是个CB向的东西。设定是中也是敦的老师,两个人都是黑手党这样。

※随便写写的东西,希望能喜欢(´・ω・`)OOC请原谅

 

中岛站在Lupin·Bar的门口,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在这之前他已经跑过12家了,要再不是这一家的话他就用太宰先生的绷带勒死自己……等等,坐在那的那个蜜色头发的男人,不就是中原中也么!!中岛出了一口大气。然后他出于为对方着想,想给那人一个台阶下。于是他拿出手机,打开LINE,给对方发了条信息。

虎敦敦儿:中也老师,差不多能回来了吧?

酒与帽子:?会来、?

虎敦敦儿:您喝醉了哦,还是回来比较好吧?

酒与帽子:我才*没有。不用、管n我

虎敦敦儿:再这样我可要来把您强行带回去啦?

中岛这会儿抬起头来,看到酒馆里的那个人拿起手机,叽里呱啦不知道说了一通啥。过了一会儿LINE里跳出来一条语音,中岛点开一听,中原的声音震耳欲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你小子还想找到我!!!做你的白日梦吧!!傻大猫!!哈哈哈哈哈哈!!!”

中岛用了十二万分的意念才忍着没把手机扔碎,他轻轻对自己说:「昂首……挺胸……深吸一口气……然后想着我要去杀人。」接着踏着虎虎生风的步子“哗啦”一下拉开了酒馆的大门。

 

早上的时候中原丢给中岛一个小牌牌,中岛翻来覆去地看,最后看看正面印的那两个大字儿:“…………Dog??”中原:“…………那个叫D&G。”中岛:“啊?”中原翻了个大白眼,最后一巴掌拍上了自己的额头:“我在那店里订了点儿东西,帮我取回来,今晚要用。”中岛还是一脸懵逼,今晚?忘年会的时候要用么?那能是什么东西?说到底这家奇奇怪怪的店真的不是卖狗的么??那我变一个不就行了?哦等等我是老虎……反正最后迷迷糊糊地应了中也,接着套了件外套出门了。

十二月的横滨阴冷阴冷的,中岛走在大街上都忍不住抖三抖。走了一大半的路他才想起来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他没向中原问这家店在哪里!但这点小困难又岂能难倒“白之恶虎”中岛敦,说到底都是二十一世纪了干什么事情不是动动手指就能解决的。这般想着中岛掏出手机,打开谷○,呃,刚才那家店叫啥来着……我认得那个英文单词……啊,叫dog!!对,就是这名儿!!这么想着中岛噼里啪啦一桶打字,然后满意地摁下搜索键。

三个小时之后中原的办公室门口传来敲门声,中原此刻正被淹没在文件夹里。今天是年末忘年会,要干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他也没停下手里的活,直直喊了一声“进来”,接着是推门声和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中原皱了皱眉:“怎么去了这么久?算了不说你了,快把衣服给我挂起来……”“诶?什么衣服?”

中原一个抬头,和中岛大眼瞪小眼。他看看一脸懵逼的中岛,又看看他手上拎着的几大包塑料袋,扯了扯嘴皮:“你手上什么玩意儿?”中岛憨厚的笑了笑,接着慢条斯理地开始解释:“中也先生,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说的那家店在哪里……但我用谷○查过了!结果顺路找过去,发现是一家宾馆。虽然我很奇怪,但我还是问了一下柜台小姐,可她说没有一个叫中原中也的人的预约。然后我又出去,再谷○了一下,结果找到一家关东煮……”“说重点!”中原被他烦得笔都要掰断了,中岛一个趔趄,开口又是慢条斯理:“……最后找到一家奶茶店!我想啊,你说晚上的时候要用,一定是说在宴会上要请大家喝奶茶吧!然后我就帮你买了一百杯……啊!这是一部分啦!之后的他们还会送过来哦!啊,我跟他们说帐记在您头上啦,我没带钱,对不起啊!”说着又笑了起来,露出八颗牙齿的那种。

中原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了中岛半分钟——在此期间中岛没发现任何异常——拳头捏得生疼,最后一拳挥上了自己的脑袋。中岛被他下了一大跳,扔下满手的奶茶就扑了过去:“中也先生??您没事吧??您不要这样啊!我知道您现在工作忙,但忍一忍就能过去啦,反正忘年会也只有这一天嘛……”

中原欲哭无泪:老子是想让你去拿个衣服和帽子!!今晚忘年会的时候我要穿新衣服啊啊啊!!我每年忘年会不穿新衣服会死你知不知道啊啊啊!!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个徒弟啊啊啊?!?——当然这些话他都说不出口。半晌他蓦然想起了什么,一把抓住中岛的手臂,恶狠狠地问道:“我给你的那张卡片,你没搞丢吧?”中岛一愣,接着从怀里拿出那张小小的黑色卡片。中原松了一大口气:还好,还有挽救的余地,那100杯奶茶就当是我自个儿作死了。

下次还得好好教他一下怎么认那几个牌子。

晚上忘年会的时候太宰喝着冰镇的奶茶,听着中原的抱怨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中原本来就气,看到他这幅模样简直可以说是怒火中烧了,大吼一声“把奶茶还来”就想硬夺,结果太宰摆了个自由女神像的姿势高高举起奶茶,朝中原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中原:……

中岛在一旁路过,看见太宰和中原都在,急忙跑过去道个好:“中也先生,太宰先生,晚好!”中原现在一看中岛就气,别过脸去不说话。太宰倒是觉得有意思的很,刚好忘年会的舞台上刚结束一个表演,太宰看了看就朝那边喊了起来:“我说啊,让中也和他这个新捡的小徒弟表演一个节目,大家说怎么样?”中原和中岛:“喵喵喵喵喵???”

黑帮众一瞬间情绪就高涨起来,跟打了鸡血似的。中原一直在推辞,但还是被拱了上去,中岛也就一脸懵逼地跟了上去。到了台上俩人互看一眼,异口同声:“能演什么呢?”台下传来一声红叶的大叫:“辛杜瑞拉!!”其他人马上跟魔怔了一样也喊“辛杜瑞拉”。中岛全程懵逼,中原可是看得明白,这里面叫的最响的就是太宰,下回不打死丫的!!

两人又互看一眼,接着中岛一阵猛咳,最后直起腰还不敢看中原的眼睛,眼神就飘在空气里,小脸涨得扑红:“呃……美丽的辛杜瑞拉,能请你与我再共舞一曲么?”

中原懵逼了三秒钟,三秒之后一个没控制住喊了起来:“凭什么是我??!!”中岛眼睛里满是纯良:“那个……中也先生这个身高,怎么看都该是演公主吧?”“我有这么教过你么??这种事情是要看气场!!气场!!”中岛皱了皱眉,似是想得很认真:“可过会儿……”说到一半又闭上了嘴,中原最烦别人来这套,有话好好说不就行了:“过会儿什么?”底下传来个太宰的声音:“你演王子待会儿怎么打敦君横抱啊,那画面看起来也太奇怪了吧。”

中原瞠目结舌,看看太宰又看看中岛,后者笑得一脸抱歉意思是说“不好意思啊但我就是这个意思”。中原又深吸一口气,突然冲台下人大手一挥:“看什么辛杜瑞拉!!都别看了都别看了!!来来来,我给你们表演个节目,叫‘狂扁太宰治’!!”

结果今年的忘年会也是标准结局。

忘年会结束之后中岛一个不留神,中原就跑没影了。他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这人是跑去喝酒了。跟了他这么个把月,中岛练就了这么个绝技:可以把横滨的酒馆名字和地址倒背如流。一开始确实经历了一段相当辛酸的日子,但现在每次中原不见了中原翘班了中原失联了,中岛都会满面微笑地告诉你:不用担心,我这就把他从酒馆拖回来。这项技能连森欧外都对他赞赏有加,可谓是压箱大招。

接着我们就回到了故事的开头。中岛推开玻璃门,径直往中原那儿走去。他站在中原身旁,那人没反应,于是中岛又在他身边坐下,还是没反应,中岛伸手,摇了摇中原,又叫了两声“老师”,中原总算是肯抬头了。抬头看一眼中岛,又垂了下去:“果然是你小子啊……”中岛本想好好数落一下自己的这位老师,但想起今天做过的种种对不起他的傻事,最后还是报以一个微笑:“是我,中也老师。”

中原仰头灌一口酒,又看看中岛,深深吸了口气,接着开口:“你啊……什么时候才能长成一个独当一面的男人呢?”中岛愣了愣,而中原这时已经伸手,抚上了他的脸颊,“要教你的东西,还有很多呀。”中岛看着那人略带担忧的目光,感受着他掌心隔着手套传来的温热,最后还是笑了起来,笑得明艳美好:“还得请中也老师多多关照啦。”

中原看着他,也是笑出了声。

中岛出了口气,接着起身:“那么,我们回去吧。”“……不要。”“已经很晚咯,再不回去的话……”“不要啊,阿敦,让你师傅再喝一会儿,一会儿就好,行不行?”“不——行!中也老师,你知不知道喝酒伤肝啊?你还这么年轻就酗酒,你年纪大了,就会出现各种麻烦的慢性病啊!像什么肝硬化肾衰竭……”“啊又来了……”“你说什么?中也先生,你听我说……”“不要不要不要!!都说了不要了!让我喝酒啊啊啊!!”“中也先生你发的什么酒疯??”

中岛伸手一拉中原,竟然发现拉不动。他一秒反应过来是中原用能力加重了自己。那边中原笑得一脸嘲讽,仿佛在说「小样就你还想打断我喝酒??」。中岛额上又突起几根青筋,虎化了手臂又是一阵拉,没想到还是拉不动——中原还在越变越重。中岛深吸一口气,憋红了脸拉中原,中原坐在椅子上纹丝不动,过了一会儿还拍起桌子来哈哈大笑:“哈哈哈哈!!你小子想打赢我还是太嫩了!!你大爷我单杀敌方的时候,太宰那青鲭还躲在组织里不肯出来呢!!哪儿轮得到你来教训我!哈哈哈哈……啊!!!”

话到一半人突然不见了,中岛只觉得手上一轻,接着往前看去,地板上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大窟窿。中岛往里面探个头,听到中原在底下骂骂咧咧:“妈的这什么破地板,这都能坐穿……”中岛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一旁的酒馆老板吓得不轻,中岛扭头对他说:“人没事,地板对不住了,我们会帮您修理的。”末了又添一句:“赔偿费啊,您记在一个叫‘中原中也’的人身上就好。”

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呢,敦君。

 

 

-FIN-

评论(8)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愛Ki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