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愛Kiai_

=冰环/一个小号
专门屯放文野相关+小英雄相关
搜文请看归档/LIST
主页BGM:Aimer - Ref:rain

Pumpkin Spice Dummy - Oliver

《Pumpkin-keeper》

※此为参加文豪野犬60分创作的产物。

※爱丽丝×泉镜花,其实当友情向来看也无所谓。推荐搭配BGM食用。

※半架空(大概(?,童话风。OOC请原谅。

※诸君,诸君,可爱的女孩子是世界的宝藏,宝藏啊!!!

 

「住在榕树洞里的女孩,今天的双手也沾满鲜血。」

 

住在榕树洞里的女孩,今天的双手也沾满鲜血。如玉般透明的肌肤染上茜色,瀑布般流淌的黑发坠入血泊之中,银肉蔻般的眼眸反射着鲜红。女孩抱着双膝,静悄悄地坐在房间的一角——这里是榕树洞,是她的家。

这里很黑,但是很安全,虽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但女孩不想受伤,于是她选择住在这里,不愿意离开,起码现在。

偶尔会有路过的松鼠先生和百灵鸟小姐,透过榕树的一点儿缝隙,朝里面张望。女孩很喜欢松鼠先生和百灵鸟小姐,也很想跟他们一起玩。但如果出去了的话,说不定就会被森林里的白狼吃掉。女孩好害怕,好害怕,害怕地忍不住地打颤,双手和双脚都叠在一起,还是忍不住地打颤。「对不起呀,松鼠先生,百灵鸟小姐,下次再一起玩吧。」她每次都重复这这样的话语,双手合十,像是在祈祷着什么。

今天的女孩,也是抱着双膝,躲在被鲜血浸满的榕树洞里。突然,这静谧的小小空间里传来了什么声音,她抬头看去,却发现有一道亮堂的光芒照射在自己脸上——她这才发现,榕树洞的橡木门被打开了。站在门口的,是一个如同人偶一般精致的女孩子。人偶女孩有着美丽的金色长发,像是闪着光芒的波浪一般垂在她的脑后;祖母绿色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像是落在水潭里的钻石一样;看呐,她还穿着漂亮的红色洋裙!那红色不同于女孩手上的颜色,是无暇而纯正的红色,让人看了好不羡慕!

人偶女孩关上橡木门,接着看了一眼蹲在角落里的女孩,突然开心地笑了起来,她用手提起裙子,右脚往身后轻轻一点,将膝盖稍稍弯曲一点儿:“你好呀,我叫爱丽丝!”

女孩呆呆地看着爱丽丝,有些不自禁地抓起自己的裙角。不过爱丽丝看起来并不在意她的回应,金发的女孩用手掩住嘴角,活泼地开口:“我能坐在你的旁边吗?”女孩愣了愣,过了一会儿,小声地开了口:“……我的旁边很脏。”自从她的父母被她杀死之后,她已经很久没有跟人说过话了,所以在发出声音的时候,她遇到了一点儿小困难。爱丽丝却仍是开心地笑着:“没关系,这是林太郎买给我的衣服,所以弄脏了也无所谓!”女孩又愣愣地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最后默默地点了点头——她不想说太多的话——爱丽丝看起来高兴极了,提起裙子,小跑着来到了女孩的身边,学着女孩的样子,抱着双膝坐了下来。

“呐呐,你为什么住在榕树洞里?这里是你的家么?让我猜猜——啊,我猜到了!你一定是兔子小姐对不对!对啦,榕树洞里住着的,一定是兔子小姐!”爱丽丝兴奋地都快跳起来了。女孩有些脸红,但没有否认——她喜欢兔子,所以她愿意被认作是兔子小姐。

“兔子小姐,兔子小姐,你叫什么名字?”“……泉镜花。”“那我可以叫你小花么?”爱丽丝说话的时候,脸凑得很近,这让镜花有些吓着了。“嗯——很好!那就叫你小花了,小花!”爱丽丝这么喊着她的名字,露出这个年纪的小女孩特有的美好笑颜,镜花看着她,觉得有些高兴。

“小花,你知道吗?如果林太郎找不到我了,他就会哭哦!哈哈,很没用吧!这么大的男人还会哭,小花是不是也觉得他很没用?”爱丽丝兴高采烈地说着,亮闪闪的眼眸牢牢盯着镜花。镜花被她的模样所吸引,虽然不知道她到底在说什么,但还是点了点头。“哈哈!太好了,小花跟我想的一样呢!”爱丽丝这么说着,想要握起镜花的手。镜花吓了一跳——她的手上还沾着血,她怕弄脏爱丽丝。于是她猛地往后一缩。爱丽丝伸出的手停在了半空中,可她看起来并不困扰,最后将手在胸前握紧:“小花这里好安全,林太郎一定找不到我了!”镜花银色的眼眸一震,接着抿起嘴唇,点了点头:“……嗯。”

爱丽丝又与镜花聊起了她口中的“林太郎”。镜花不知道林太郎是谁,但从爱丽丝的话中,能知道这是一个胆小、爱哭、总喜欢给爱丽丝买裙子的人。真好呀,爱丽丝身上的裙子,也是林太郎给她买的,林太郎到底给她买了多少裙子呢?镜花想象不出来。

爱丽丝说累了,就靠在一旁休息。镜花看着她,深吸了几口气,最后小声地开了口:“……爱丽丝。”“嗯?怎么啦?”“爱丽丝,你能和我说说外面的世界么?”

榕树洞里突然安静了下来,只听得到外面黄莺鸟的叫声。过了一会儿,爱丽丝托起下巴,像是思索了起来:“嗯——外面的世界啊,小花想知道么?”“……嗯。”镜花缓缓,而又坚定地点了点头。爱丽丝笑了起来,开口道:“外面的世界啊,有五颜六色的蝴蝶,飞舞在盛开的郁金香从中;有黄色的小蜂鸟,蓝尾巴的红嘴雀,白色眼圈的绣眼鸟,他们每天都在森林的泉水边上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谈论着桑葚成熟的季节;啊,对了对了,还有善良的鹿夫人,每个星期四的下午,都会做出美味的苹果派,用来招待森林里的客人。”

镜花听得入了迷,外面的世界原来比她想象得还要精彩啊!她想在粉色的郁金香从中翩翩起舞,想让金丝雀停在自己的指尖,想品尝鹿夫人的苹果派。“……可是啊,小花。”爱丽丝的声音突然沉了下来,她认真地盯着镜花的眼睛,接着说道,“外面的世界,也有好多危险。沼泽里丑陋的大青蛙,会吃掉蝴蝶;草丛中青色的大蟒蛇,会吃掉小鸟们;鹿夫人的儿子,最近也被林子那头的白狼,给吃掉了。”啊,不要,不要让我听这么残酷的事情,好可怕——好可怕——

“……小花,你听!”爱丽丝又靠了过来,在唇前竖起一根手指。镜花竖起耳朵,听到榕树洞外,似乎有谁在喊着什么:“——爱丽丝!爱丽丝!你在哪里?快回答我!”是个男人的声音,镜花猜这就是爱丽丝说的“林太郎”。男人焦急地含着爱丽丝的名字,过了一会儿,便消失在远处了。

爱丽丝松了口气,又笑了起来:“你看,外面还有林太郎呢!”镜花听她这么说,也跟着笑了起来。

“我说,小花,我来教你唱歌吧?”爱丽丝突然这么说着,握起了镜花的手。镜花吓了一跳——她的手上还有血,但现在已经来不及了。“小花你也想学吧?外面的世界的歌哦!”镜花的注意力从双手上转到爱丽丝所说的话上,是啊,外面的世界的歌,好想学啊!

“那么开始了哦——”爱丽丝深吸了一口气,唱到:

「Peter, Peter, pumpkin-eater,(皮特,皮特,爱吃南瓜)

Hada wife and couldn't keep her(有个老婆,不会养活)

He put her in a pumpkin shell(把她放在南瓜壳中)

And there he kept her very well(在那儿养得很好。)」※1

爱丽丝的声音很好听,是那种甜甜的童声,却不会让人觉得腻和刺耳。镜花也学着她的样子,张开嘴,轻轻地唱起这首歌来。可她的声音太小了,还常常飘忽不定,几乎不能听到完整的曲子。

“很棒!小花唱得很好听哦!”一曲结束之后,爱丽丝热烈地鼓起掌来。镜花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诶?已经是这种时候啦?”爱丽丝突然换了种语气,“对不起啊,小花,我得走啦。再晚,就吃不到小老鼠们做的布丁了。”女孩这么说着,站起了身,拍拍洋裙上的灰尘,迈开了步子。

“诶呀诶呀,明天也想和小花一起玩呢……怎么办才好呢……”这么说着,有些苦恼地低下了头。镜花看着她即将离去的背影,也觉得很着急,她思索了一会儿,开口道:“我在这里等你!爱丽丝!”

爱丽丝惊讶地回头,她问道:“你会等我么?”“嗯!”“说好了哦?”“嗯!”“要一直一直等我哦!”“嗯!”

爱丽丝放心地闭上了眼睛,接着,又露出了那种甜美的笑容:“那么,明天我也会来找小花玩!”

 

“啊啊——爱丽丝——我总算找到你了——”森欧外这么说着,一把抱住了爱丽丝,“……咦?今天的小爱丽丝居然没有躲开我的怀抱?难道说小爱丽丝终于……”“才不是哦。”爱丽丝果断地否定了森欧外的妄想,“只是今天心情比较好罢了。”

望着森欧外疑惑的目光,爱丽丝轻轻笑了起来:“因为发现了有趣的玩具。”

 

 

※1:选自《鹅妈妈童谣》中的《Peter》

 

 

-FIN-


评论
热度(12)

© 木愛Ki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