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愛Kiai_

=冰环/一个小号
专门屯放文野相关+小英雄相关
搜文请看归档/LIST
主页BGM:Aimer - Ref:rain

[文豪野犬/双黑]无饮成欢(短打/FIN.)

※CP向,对了这回终于是CP向了(。认真写一次双黑……我真是不会写恋爱故事了ry应该偏太中吧。

※原著背景。OOC请见谅(尖叫:我不会写中原先生啊——)。

 

 

中原说你他妈到底懂不懂酒,不懂就别在那儿瞎扯谈。太宰摇头晃脑,说我是不懂,但对付你还是绰绰有余。

 

十二岁的中原见到太宰的时候已经是满嘴痞话了,年纪小小融入黑手党倒是融入地很透彻。他上下打量一番太宰,说你这个人他妈怎么看起来死气沉沉的,死妈了啊?太宰看不出什么表情,但点点头,说对,你妈死了。中原直说一声放屁,懒得理他了。直到很多年后太宰还常提这段儿,当然是用来嘲笑中原的。

十六岁的时候他和太宰去Bar·Lupin喝酒,一瓶接着一瓶,跟抬杠似的。中原猛灌一口玛格丽特,再抬眼的时候眼角都挑上点儿嫣红。太宰看了笑笑,说你这是跟谁过不去呢。中原白他一眼,说跟你。

十三岁的时候森欧外伸手一指,说中原啊,那边那个是你搭档啊。中原往那儿一看,黑发鸢瞳,颈口的绷带让人透不过气儿,略显瘦削但是高挑的身材让人看了觉得可以折断。中原再仔细一看,那会儿太宰已经开口了:“你妈还健在么?”当时中原就认定,他别想和这人顺着气儿说话了。

十三岁的中原中也问太宰,说这天下何处无芳草,为啥首领就指了咱俩?太宰琢磨了一会儿,说应该是首领觉得你比较智障,派我来关怀脑残儿童。中原一个扫堂腿过去,被太宰握了下来,嘴里还说行啦,我又不是没看过你打人,怎么会不知道你爱出什么招。中原看看他,又看看自己,最后选择了放弃。太宰看他安分了,也就换了种语气。“总归要合作,还不如多熟悉熟悉。诶你喜欢干嘛啊?”“打你。”中原回答得毫不犹豫。“行啦,认真地。”中原这才认真地想了一秒,说他喜欢酒。太宰眨眨眼睛,说看来你这个人也不是不可理喻嘛。中原看他一眼,说这句话我原句奉还。

十六岁的时候他俩在那间酒吧里。那天死了个弟兄,和他俩关系都挺好。中原酒喝多了,头是不晕,胃里撑着难受。他就改点一根烟抽。太宰比他要清醒些,只小口小口地品着手上的尼古拉斯。酒吧里放着上个世纪的爵士乐,老旧的唱片机和黑人唱腔。“When the night has come,and the land is dark,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ll see……”※1

十六岁的中原中也突然问太宰,说这个世界是不是就是这么操蛋,谁都他妈可以想走就走,背后都不用看一眼就撒手人寰。太宰看他一眼,没有答。过了半晌,中原骂了句操。

十四岁的中原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能力还可以用成「污浊」这幅模样。他看了看自己的双手,那里的皮肤像是中世纪恶龙身上的鳞片,而这鳞片还在不断逆流而上,企图吞噬他的全身心。冷不丁地,他突然用这双手掐上了自己的脖颈。妈的自己想什么呢,又不是那个自杀癖。这么想着,手上的劲却没有小下去丝毫半分。眼前是三途川,是彼岸花,是孤独地狱与阿鼻地狱。他本是不信这种东西的,有一日太宰在看,他闲着无趣,便也抢来看看,一看就忘不了。

而手腕在这种时候被人握住,彼方之人似乎比自己更为急切。被揽入的怀熟悉而又陌生,中原将头抵在那上面,觉得自己是抵住了一面米诺斯迷宫的墙。而上方传来的声音又好像是弥撒的圣歌。那么祥和,那么安宁。那个声音说,休息吧。中原想,他妈不用你说老子也要睡了。这地方真舒服,老子就要睡了。

十五岁的中原看看一旁的太宰,太宰被他看得有些犯怵,就问你看啥呢,眼瞎了?中原猛地一怔,说没啥,没事。太宰看着他也发愣。他们在落日的斜阳里漫步,虽然这斜阳也被四周的高楼挡了个七七八八。

中原开口,说我这辈子除了跟我爹妈,也就跟你能在这种时候散散步。语罢还笑一笑,“挺惨的对吧。”太宰瞟他一眼,随便啊了一声算是肯定。中原又开口,说诶你知不知道,过了这条街,那里有家新开的街机店,下次可以去哪里比一比。太宰又啊一声。中原吸了口气,似是要开口。“中也。”太宰突然抢了白。中原一愣,还是要说。“中原中也。”这一下总算让他闭了嘴。

太宰转身看他,神情肃穆,说中原中也,你可想好了。

十六岁的中原中也问太宰,说你看你知道生即是幻。太宰有点儿醉了,就点了点头而已。中原醉得更厉害,又说,你看到最后也不过是一个人而已,说到底没什么大不了的。——中也——他又摆摆手,说你闭嘴,你想说啥我都知道,我只是耐不住了而已。——中原中也——我说太宰,你总说我傻我今天认了,你是不是很开心?——你喝醉了,中原中也——我这么说也不求什么,只是想,只要有一个人,一个人就好,可老天连这都做不——妈的,中原中也!

中原第一次听太宰暴粗,下一秒整个人被拉了过去,口舌被封了个死。

“And darlin’, darlin’,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Oh stand now,stand by me, stand by me……”※1

十六岁的中原和太宰做 爱,感想是真他妈疼。

十八岁的中原中也问太宰,哦不对,他不会问太宰了。

 

二十六岁的中原在Bar·Lupin看到太宰,一点儿也不惊讶。他和他之间隔了一个空座,但也不觉得麻烦。他和太宰随便聊聊,都是些不痛不痒的事情,实在是不像他俩的作风。

十八岁的中原看看太宰写在笔记本扉页上的东西:“过了这里,就是一个悲伤的市镇。”※2他合上那本笔记本。这笔记本他看太宰用了好几年了,现在人走了,东西……就归他了。

十六岁的中原问太宰,说你觉得我们这样正常么?太宰反手贴他的额头:“你脑子出问题了?”中原一下子打掉了他的手。他们穿过灯红酒绿的街区,穿过洒满银星的河畔,穿过荒无人烟的战场。中原终于开口,说太宰治,你就是个人渣。太宰点点头,说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听人这么说了。

中原气不打一处来,直接一拳挥了过去。“我靠!你打算就这样完事儿了??你就以为这之间啥都没发生了??”太宰倒是冷静得很,他说中也,这不是你想要的东西。你啊,纯粹是寂寞罢了。中原愣了愣,挥在空气中的拳头硬是凝了下来。太宰看他这样,叹了口气:“我也一样。”

结果说到底,谁都不需要谁。

十六岁的中原觉得太宰可能是对的,也可能是错的。他第一次无法做出明确的判断,即便判断的对象就是自己。他看向自己的双手,那里没有「污浊」的黑鳞,但却是一团污沼。名为「心」的怪物在这两手之间悄然滑落,中原伸手一抓,抓了个空,还惹得一身泥。最后他放弃了,因为他什么都看不见。

十八岁的太宰走得决绝,中原也没拦他。

二十六岁的中原灌一口啤酒,看看不远处的太宰。那人没有像以前那样跟一旁的美女搭讪,只是安静地看着手上的那一杯蜜色的鸡尾酒。他笑笑,开口说怎么,你最近不缺爱了啊。太宰哼哼一声,说轮不着你管。谁要管你了?顶多就是爱看你这幅模样——再怎么着也轮不到你来关爱,行了吧。

中原默了。耳边一阵叮叮咚咚地玻璃杯碰撞的声音,高跟鞋踏地的声音,背景音乐里换了个女声。“……You're calling to me, I can't hear, What you've said, Thenyou say go slow, I fall behind……”※3

——说到底,都是寂寞的人。

谁也不需要谁,或许只是在真正感到寒冷的时候,相互依偎,从对方的皮囊之间取个暖,仅此罢了。

仅此罢了。

真的是这样么?

太宰伸手,把酒杯满上了。他又开口,说大概下个月就要结婚了。中原喉咙里一噎,什么话也没说出来。一会儿后他拿过太宰手边的那个酒瓶,也给自己满上。太宰伸手,他也举杯,两个人算是碰了个杯。太宰一仰头,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中原手一挥,直接把整个酒杯往地上摔了个粉碎。

太宰愕然,中原说,总得留个人清醒。

而我不想做那个糊涂的人。

 

 

※1:Ben E. King - 《Stand by me》

※2:出自太宰治《小丑之花》。

※3:Jessica Mauboy - 《Time After Time》

 

 

-FIN-

 

写完相声我发现我不会写文了(目瞪口呆.jpg)

复健+想认真写一下双黑(x(大概是我心中对这对CP的想法。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了ry

评论(2)
热度(43)

© 木愛Ki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