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愛Kiai_

=冰环/一个小号
专门屯放文野相关+小英雄相关
搜文请看归档/LIST
主页BGM:Aimer - Ref:rain

[文豪野犬/双黑]你咋还不上天(短打FIN./CB向)

※太+中,CB向。只是单纯喜欢这两个人的相处方式。

※原作向,私设却满天飞,OOC请见谅,标题有病我知道【。

 

 

中原路过鹤见区那座废弃公园时,看到了一条被压在松树下的青鲭。

那条青鲭咕噜咕噜地转了转眼珠子,看到中原后撇了撇嘴。中原懒得理他,刚要抬腿走人,那条青鲭突然说人话了:“喂,救……”“哦,你妈,我希望你立刻去世。”中原回头,说得声情并茂。

太宰眨巴眨巴眼睛:“你咋成我妈了?”中原:“……”

用「重力操纵」搬开那棵松树一秒钟都不用,于是一秒钟之后中原就掉头走人了。说实在,一天中中原最喜欢的时间就是现在的黄昏。海风刮来咸湿的空气,水面被铺上细密的金粉,他闭上眼睛,倾听蜂鸟的鸣叫和自己的脚步声。嗒,嗒嗒,嗒,嗒嗒。中原皱了皱眉。嗒,嗒嗒,嗒,嗒嗒。中原回过了头。

太宰跟在他五米开外的地方。

中原目瞪口呆,太宰倒是无辜的很,摊手,解释只有俩字儿:“顺路。”

中原翻了个自己都快晕过去的白眼。

 

中原中也的字典里,太宰治这个词的释义是“天灾人祸”。他说这话毫不羞愧,因为他打包票太宰的想法跟他一模一样。

如果你是个姑娘,他会告诉你离太宰远一点;如果你是个汉子,他会告诉你只要见到太宰就往他头上削。有好长一段时间全港口黑帮的成员都听这两句话,后来才有好心的前辈告诉他们,中原先生说的这两句话你不听也没事儿。反正一你躲不开太宰,二你削不着太宰。

太宰刚成为首领直属游击队队长那天晚上,本来是在开庆功宴。首领宣布太宰升职时,离得近的几个人多多少少都表示点祝贺。轮到中原,他一甩手里的酒杯,颇是潇洒地比了个中指,嘴里振振有词:“你大爷。”太宰一听,点点头:“‘大爷’这称呼不错,我喜欢。”中原一个扫堂腿招呼了过去。

“没消停过,没消停过。”广津老先生看着鸡飞狗跳的两人,如是评价。其实他每次见到这俩人都这么个评价。

 

中原咂了咂舌。眼前这个人明明都快四年不见了,却好像昨天就在这儿见过一样——简单形容,厌烦。开口也说不出什么好话,顶多问候一下他全家。“咦,说起来……”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就这么开口说了出来。“呜哇,置帽架说人话了。”“闭嘴!!!”

平复了一下情绪,中原觉得挑起话头的自己真是蠢毙了。“你走之后,那个女人找到过我们这儿来。叫什么来着?さ……さや……”“是幸子(さちこ)小姐吧。”太宰难得正常地接了话,中原有些吃惊:“啊……啊。”“每一位动人的小姐的名字我都记得。”说着,太宰微笑了一下——搞得中原一身的鸡皮疙瘩。

 

幸子是太宰认识的风俗女子。那家风俗店中原也常去,一来二去竟发现这位小姐与太宰相识。女子是动了真情,太宰失踪后三番五次地打听他的消息,甚至找到了港口黑帮大楼的楼下。幸好在门口碰上了中原,否则大概就没命了。

“无论如何,请找到他。”女子这么说着,掩面哭泣起来。中原好心安抚两句,心里又下了一遍那个结论。

「女性之敌。」

中原也喜欢女人,可没太宰那样喜欢女人。“他对每个女人,好像她就是他的圣母玛利亚。”他曾经翻着白眼这么嘲讽过。太宰反唇相讥:“那要怎么样?像他一样把酒瓶当女人看么?”

“所以啊,中也你不讨女人喜欢,是不懂温柔。”一次吃火锅的间隙,太宰抬头对中原这么说。中原灌一口啤酒,开口就喷:“去你的,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人生大半时光花在讨好女人身上?”太宰不怒反笑:“鼻涕虫嫉妒天鹅了。”“滚,你顶多是只鸭。”

“话不能这么说嘛。”说着,太宰伸手招呼了一下不远处的服务员小妹。高中生模样的女孩子一路小跑过来,开口便是百灵鸟一般清脆甜亮的声音:“客人您好!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么?……诶?……嗯。”说着说着,女孩突然低下身去了,太宰便用手掩着嘴,在她耳边低语。中原对此嗤之以鼻,管自个儿喝他的啤酒。一听就要见底的时候,那女孩突然“呀”了一声,然后结结巴巴地说道:“这种事情……诶……那,那你们的酒水费,我会想想办法的。”

中原差点一口酒喷了出来。

于是他傻逼兮兮地看着女孩满脸羞红地看了他一眼,傻逼兮兮地看她一路小跑地走开,傻逼兮兮地看着不一会儿她跑回来,说这次的酒水费免了。太宰付了剩下的钱,回头白了他一眼:“看什么呢,傻逼似的。”

回去的时候中原实在耐不住性子,开口问了太宰他跟那女孩到底说了什么。太宰不依,后来讨价还价,中原用三瓶拉斐尔敲下了这桩买卖。

太宰摸摸下巴,装模作样地咳了咳,中原直接一脚过去——可惜被挡下了——“别急嘛,我这就要说了。”太宰笑了笑,开口道,“我跟那女孩说,我对面的这位男士觉得你很迷人。”“你他妈——”“都说了别急嘛。我说这位男士为了一睹你的容颜,常来这儿用餐。”——话是这么说没错啦但毕竟这是他管辖下的火锅店啊——“可我这位朋友手头实在拮据,每次来只能喝点儿酒。”——这话就是睁眼瞎了合着这一桌东西都是你吃的?——“今天他实在没钱,能不能请你想想办法?他这人生来又害羞,不敢和你说真话呐——诸如此类的话。大概就是这样吧。”说着耸耸肩,活脱脱一个爱情骗子。

中原整个人受到了惊吓,半晌开口:“你怎么能……”“所以说中也你智商低啊。”太宰装深沉一般摇了摇头,“就我们吃饭那会儿,我看那女孩子已经朝你这儿看了不下八回了。”

这话又让中原噎了一大口气儿。到最后支支吾吾地开口:“那你也不能……”“得了吧,我怎么会占女孩子便宜。小费早就塞给她了。”太宰又是一笑,“话说回来,中也你说过的话不能言而无信啊。”“……”

「所以说这人是女性之敌。」

那女孩确实生得水灵,但在中原看来,也就仅此这般罢了。后来也没再看到她了,大概是换了份兼职吧。

 

“我咋每次见到你都觉得我的智商急速下坠。”中原憋着一口气这么问太宰。太宰哼哼一声,说:“人们总说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为负。”中原想喷他一脸口水,抬头才悲哀地发现他这距离喷不了对方一脸,讪讪作罢。此时离两人的目的地还有一半路程呢。

 

沿着这个方向再走20米,对街的那家和果店,几十年老字号,吃过的都说好。冬季的时候更是有季节限定雪大福,每天都跟疯抢似的。到了黑手党的下班时间,顶多就剩一盒了。

中原和太宰在这件事上是老对手了。因为体术等过硬条件,中原一直在这事儿上占有压倒性的优势。直到太宰18岁那年。

那年刚入冬的时候中原就天天在和果店对面儿踩点。好不容易在一次下班之后看到了那块被挂出来的扣人心弦的招牌——“冬季限定雪大福开售!!”——刚想一个箭步飞过去,眼一瞟就看到了站在一旁的太宰——还有个小鬼。

中原对那个小鬼有那么丁点儿印象,好像是太宰捡回来的小孩。太宰冲他狰狞地笑了一下,接着一转头:“芥川君,准备好了么。”那叫芥川的小孩点了点头——就差没“汪”一声了——太宰满意地颔首:“那开始吧。”

中原心底问候了一声他妈,想你抓个小鬼来对付我??看不起本大爷是么??秉着你开心就好的原则中原不想去理他。刚一抬腿,耳边听到个跟蚊子叫似的声音:“……「罗生门」。”下一秒有什么黑不拉几的东西“刺溜”一声钻了出去,又“刺溜”一声钻了回来,再下一秒太宰手上已经捧着那个和果盒子了。

中原目瞪口呆,看看太宰,又看看芥川。半晌伸出一根手指:“你你你你你,你竟然请外挂?!”太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什么外挂,这我宠物。”芥川皱皱眉头:“太宰先生,我……呃,我不用…………好吃。”

中原翻了个白眼:是宠物。

那个冬天中原再没抢过太宰。之后的冬天中原再没抢过芥川。

 

“诶?现在我有敦君啊,让他天天一早来排队就行了。”太宰摆摆手,笑得一脸嘲讽。中原呵呵一笑:“那店我买下来了。”“……”

一旁跑来个小学生,路过两人的时候看了几眼。中原和他互瞪了两下,下一秒这熊孩子一伸手,顺走了中原的帽子。

太宰简直笑得不能自理。

“笑你妈妈!!太宰!!「假花之欺」!!!”“这种时候用作战代号?!?!”

 

“总该想几个作战代号吧?好歹是搭档。”出任务的路上,太宰这么同中原说道。中原下意识地想反驳他,但冷静想想,从战略意识的角度分析,这个提案是可行的。

“那好——作战代号一就是‘小矮人一号’!”“靠什么玩意儿?!”“别急嘛,还有小矮人二三四五六七呢,一个个用过来。”“你干嘛不叫‘绷带缠绕棒’呢???”

话是这么说,任务还是得出。敌方的头目毫无意外的是个异能者,碰到的所有物品都能变为他的刀具武器,身手又极为迅猛,一时难以接近。战场上几度陷入了胶着状态。

“嗯——?港口黑帮的‘双黑’只有这么点实力?真是让我白白期待了。”对方大言不惭地立着FLAG,中原简直一肚子火。“中也。”“啊?”突然被太宰叫了名字,中原没好气地应了一声。只见那人眯了眯眼,开口,声音平淡如水:“「无鸣之鸟」。”

中原眨巴眨巴眼睛,接着扯出一个狂妄的笑容。

“这种时候说悄悄话可是要吃苦头的哦?”敌人俯身,向二人猛冲过来。中原却没什么动静,只在某一刻时,动了动嘴皮:“「重力操纵」。”

接着,位于敌人头顶的不锈钢空中走廊,轰然向下倾塌——那地方中原刚刚在战斗中碰过。

“什——!”敌人张了张嘴,下一秒便埋在废墟之下。等他用武器劈开碎石时,先是被人拍了拍肩膀:“好了——终了。”回头,太宰在一旁笑得人畜无害。“中也,过来补个刀。”“不用你说我也明白好么?!”

“太……太帅了……”跟在一旁的某个新人成员看的合不拢嘴,“中……中原前辈!那个,是你们的作战代号么?”中原看着兴奋难耐的新人,额角滴下一两滴冷汗:“啊……啊,姑且是吧。”「其实是和那家伙在玩最○○想的时候为了装逼取的作战代号——这种理由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啊!!!」

“前辈们……真是太厉害了!!我会以前辈们为目标,好好努力的!!”新人这么说着,眼睛里都快要迸出星星了。中原干笑两声,想就算是教育新人了。

结果回去之后,还是认真讨论了一下作战代号。

 

两三步就追上了那个小学生——否则也太对不住“港口黑帮干部”这个名号了。威逼利诱软磨硬泡总之先把这熊孩子吓哭了,中原一手抢过帽子掉头就走。

“那个哥哥啊,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醒着鼻涕的小孩一抬头,看见了一颗星星模样的棒棒糖,“这是他给你的,拿着吧。啊,你妈妈在那边找你了哦?”说着,太宰指了指对面的公交车站。男孩破涕为笑,接过棒棒糖道了谢,一溜烟跑没影了。

太宰直起身,耳边传来中原的声音:“又做多余的事情。”他耸耸肩:“没办法啊,谁让小矮人不擅长说人话呢。”“嘁。”意外的,中原这次没反驳他。太宰无奈地摇了摇头,接着跟了上去。

 

说说更久远一点的事情吧。那时候他俩第一次见面,太宰还没学会在女人堆中来去自如,中原在同龄人中还不算太矮。在某条走廊里,擦肩而过的二人,朝身后的对方看了一眼,便回过了头。

这之后的事情,谁说的定呢。

 

分岔路口就要到了,中原长出了一口气——刚刚走过的那段路简直减了他十年寿。“啊——终于要到了。”身边的人显然和他想法一致,发出一声长长的慨叹。

好了,在这路口左右分开,明天见到时,或许又是一副新面孔。

中原突然感觉到了什么,向身后看去。好巧不巧,太宰也在看他。这感觉莫名的熟悉,可记忆已经远去很久了,中原想不起来了。

忽的,太宰张了张嘴,好像是要说什么。中原愕然,转身向他看去。那人举起一只手,挥了几下,接着开口喊道:“如果下次见到幸子小姐,告诉她去XX街XX酒店XXX房可以找到我啊——!!!”

中原深吸一口气,竖起一根中指,声音吼得气吞山河。

“你咋还不上天!!!”

 

 

-FIN-


评论(11)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愛Ki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