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愛Kiai_

=冰环/一个小号
专门屯放文野相关+小英雄相关
搜文请看归档/LIST
主页BGM:Aimer - Ref:rain

[MHA/轰爆]走,我们去看玫瑰[全文/FIN.]

※本文收录于轰爆合志《Wedding》,完售也有很长一段时间啦,之前只放出了一部分预览,这次把全篇一次性放出

※轰爆ONLY

※半架空世界管,《史密斯夫妇》AU



1.

濑吕范太此刻正经历着人生中最大的一次职业危机,身为一名婚姻咨询师,他自认专业水平过关,实战经验无数,但此时此刻却仍感到有几分力不从心。毕竟现在坐在他面前的,一位是他推心置腹的死党,另一位是与他有十几年交情的老同学。

三个人就这么干坐了好一会儿,最终濑吕打算尽地主之谊,咳了一声,接着硬着头皮开口道:“我们……聊聊?”爆豪毫不客气地给了他一个白眼:“聊个屁。”濑吕一口气噎在喉咙里,想果然这话还是聊不好了。

轰看一眼爆豪,又转过头去看濑吕,眼里有几分歉意。濑吕摆摆手:“没事,我知道这家伙一直是这脾气。”说完伸手抓了抓脑袋,有些烦躁地抖起腿来。片刻后他终于下了决心,选择了一个他认为不会太过危险的话题作为切入点:“你们……怎么会想到来找我?”

爆豪又翻了个白眼,看起来一个字都懒得多说。轰倒是面不改色,一五一十地说起来:“我和我姐姐商量了一下,她认为我们应该来找你们这种职业的人聊一聊。于是我和爆豪表达了一下我和我姐的意思……”“开什么玩笑,你们那就是在瞎闹!”“……你也看到了,总之他根本不打算听我的话。最后我们想起了你,于是各退一步,就来了。”说完他朝濑吕点头示意了一下,就又闭上了嘴。

轰本就不是话多的人,濑吕也明白这不是轰在表达不满或是之类的情绪。他和爆豪是死党,本来这种时候也不会觉得尴尬,想必夫夫俩也是看中这一点才来的,可偏偏这会儿爆豪不知道发的什么神经,进来之后一屁股坐下,从那以后再也没主动开口说过一句话。纵使是濑吕也摸不清楚这小祖宗发的是哪门子的脾气,于是气氛就只好这么一直尬着了。又过了一会儿濑吕心一横,心里默念着早死早超生,终究还是开口问了那个问题:“那个……你们,究竟遇到了什么问题?”

话一出口爆豪“噌”的一下站了起来,把濑吕的魂都吓飞了一半,接着就传来爆豪那气震山河的声音:“酱油脸,你也跟着这家伙犯神经?!老子他妈好得很,不用你管!”说完“嘭”的一声推开椅子,在濑吕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风驰电掣地走了。轰也跟着起身,匆忙地向濑吕点了一下头以示歉意,就跟了上去。濑吕在惊愕之中遽然回神,觉着有几分哭笑不得。本来接到轰的预约电话时他就不觉得自己能帮到这俩活宝,可当料想变为现实的时候,还是让人有些措手不及。他给自己倒了杯咖啡,准备调整一下,迎接下一位顾客。

可没过半个小时,濑吕办公室的门就又被撞开了。他抬头,发现这次只有爆豪一个人。那人黑着一张脸,匆匆忙忙地朝他奔来,抓住濑吕的肩头伏身凑到他耳边,只说了一句话:“我怀疑焦冻是‘敌人’。”

 

2.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结婚七年,尽管偶有摩擦却也算得上是模范夫夫,然而放在当年,又有谁能想到他们会有看对眼的这一天呢?说来这两个人会相识的最大功臣应该是濑吕,那会儿上鸣电气搬了新家,请了一堆亲朋好友来吃乔迁饭,而就在前两天濑吕偶遇了初中之后就再没见过老同学轰,一时兴起就捎上了他。本来就是一顿普普通通的晚饭,可没想到就是这么一顿饭,给人家吃出了终身大事。

人是濑吕介绍的,他带着轰到了饭局,把他介绍给了大家。轰兴趣缺缺地和每个人打着招呼,轮到爆豪的时候,他不易察觉地挑了挑眉,而爆豪则是勾起了嘴角。在大学辅修了心理学的濑吕自然是察觉到了点什么,同时脑袋里也升起了一个黑色的巨大问号。而当三天之后,他收到这俩人的结婚请柬时,脑袋里的黑色问号都快要把他的天灵盖撑破了。

一个礼拜后,在众人的目瞪口呆与心惊胆战之中,轰与爆豪交换了结婚戒指——还有一个深深的亲吻。结束的时候上鸣和切岛悄悄把濑吕拉到一边,想请教一下他这个婚姻专家的看法,奈何濑吕也是完全没看懂,只能和他们一起互相摸不着头脑。过了一会儿芦户从他们身边经过,一脸好奇地问你们在干嘛呢。听完来龙去脉之后芦户颇有气魄地拍拍胸脯:“嗨,这有什么,不挺正常的嘛!”上鸣张大了嘴:“难道你知道什么隐情?”芦户回答得理直气壮:“不知道!”紧接着,在三人不屑的眼神里补了一句:“可刚才他们看彼此的眼神里,明显就是爱嘛。”

可不是就是爱嘛。

于是这段婚姻就这么开始了。第一年的时候还常常有人会表示诧异,第二年偶尔还有人会有些忌讳这两人的关系,第三年已经有人会大大方方地开他们的玩笑了,那之后也再没有人对这件事表示过怀疑。一来这俩当事人实在是太坦荡,谁来问这事儿都毫不避讳,二来他俩又太过放肆,无时不刻都能朝人丢闪光炮。久而久之大家看到的时候都已经见怪不怪了,甚至会当面控诉这俩人(上鸣:“结婚了了不起吗?!看不起单身狗吗?!”)。说白了,时间让一切都变成了习惯,不仅让周围的人坦然接受他们的关系变成了习惯,也让轰和爆豪之间的爱变成了习惯。

然而就在大家都认定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会相亲相爱白头到老的时候,生活却又向他们开了一个大玩笑。

濑吕听到爆豪说的那一句话时,身为情感专家的他第一时间提炼出了这俩人之间出现感情裂痕的最主要原因:猜忌。既然已经诊断出了病因,那就该对症下药。可这次的这个“症”,实在是让濑吕觉得不可思议:“你……你说什么?!轰他是——”“谁说他一定是了!”爆豪的嗓门比濑吕还大,接着不耐烦地瞪了他一眼,“我说怀疑,怀疑听不懂吗!”濑吕一口气憋在喉咙里就差没活生生噎死自己:是是是,知道你是怀疑,可你怀疑得也得靠谱一点儿吧?!

爆豪胜己是个英雄,职业的那种。

作为少数生来就具备“个性”这种特殊能力的人,爆豪毫无意外地选择了英雄这个职业。说是“英雄”,但更像是特工。他的真实身份受到国家的保护,日常生活里仍旧维持着普通人的面孔,而在暗地里,他便与那些“敌人”做殊死搏斗。

知道他真实身份的人并不多,身为死党的濑吕是其中之一。虽然不能亲眼见证,但濑吕也明白他平日里是在和一群怎样的人做斗争。于是当爆豪说出那句“我怀疑焦冻是‘敌人’”的时候,濑吕发誓这一定是他这辈子听到过的最令人震惊的一句话。

半晌濑吕总算是缓过来了一点儿,吞了口口水艰难地开口:“所以,你现在是在,怀疑你的丈夫,轰焦冻,是‘敌人’?”爆豪盯着他的眼睛,坚定地点了点头。

 

3.

十二点刚过爆豪“嘭”地一声推开自家大门,先探个头进去看了一圈。门里黑漆漆的一片,窗外的几缕月光如细泉般泄下,在木质地板上映出两三个银色的小斑。屋子里十分静谧,看起来并没有谁在里面。他犹豫了一秒,还是选择了先把灯打开。

伴随着“啪”的一声,屋子里亮堂了起来。白光有些刺眼,令爆豪不禁微微眯起了眼。他脱下大衣,换好鞋子,接着快步走向卧室。卧室的门关着,爆豪抚上门把,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把门推开一条细缝。接着将脑袋凑过去,朝里面看了一眼。

没有人。

爆豪一撇嘴,猛地将门打开。突然爆发的力道卷起一小股风,将窗帘的一角吹了起来。他再一次环顾四周,确认是真的空无一人。爆豪有些烦躁,他抓抓脑袋,然后走到客厅给自己接了杯水喝。水接了满满一杯,被他一口气喝了下去,而在这途中,他的眉头一直没有松开过。喝完之后他将杯子放回原位,继而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一会儿后,房间里传来一声猫叫,小辣椒——他和轰养的折耳猫——不知道从哪里走了出来。爆豪把它抱到腿上,摸着它的背。没一会儿浑身雪白的小猫就睡着了。

房间里只有时钟刻板的响声,爆豪拿起手机看了一眼,零点四十六分。此时家中仍然只有他一个人。爆豪盯着手机屏幕看了近一分钟,最后选择放弃了等待。

当他洗漱完毕并躺在床上时已经将近凌晨一点半了,而就在他刚刚躺上床的那一秒,他听到了开锁的声音。

身为英雄的敏锐嗅觉与良好素质让他快速进入了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状态——即便他今天真的已经是累得不行了。他背对着卧室门侧躺着,竖起耳朵细听着门外发生的一切。外面窸窸窣窣的动静响了一会儿,接着有脚步声向卧室靠近。爆豪快速调整了自己的呼吸,而下一秒卧室的门就被打开了。

是轰,他能感觉得到,自己七年的丈夫此刻正站在门口,正盯着自己看。爆豪对自己身体的掌控力有足够的信心,他知道轰一定无法看出自己其实并没有睡着。果然,过了短短的几秒,门被关上了。

爆豪舒了一口气。门外继续传来细碎的声音,他就一边听着这些声音,一边满脑子胡思乱想着。等他感到身下的床铺一沉时才猛然惊醒,对方蹑手蹑脚的,显然是还以为他睡着。轰小心翼翼地钻进被窝之后没了动静,片刻后,稍稍,往爆豪这儿靠了一点儿。爆豪能感觉到他犹豫了一会儿,最后却只是将一只手搭上了自己的腰。尔后,绵长的呼吸声响了起来。

爆豪呼了口气,可他的眉头一点儿也没松开。

这是这个月的第三次了。

轰是一名警察,起码明面上是这样的。他的父亲是本市警察局的局长,他会成为一名警察看起来也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爆豪见过他的警徽与警员证,当然也去他的警署看过,一点儿问题也没有。结婚的时候他就没有怀疑过这件事情,过去的七年间他也没有怀疑过。可就是最近,他却突然从心中生出了一股猜忌。

起初是因为时间。说实在轰身为一名警察,作息时间就没有规律的时候。但轰常常会在晚饭之前就告诉爆豪,今天他自己有什么事,大概几点回来,就像是每一个好丈夫会做的那样,偶尔一次的突发情况爆豪也能谅解。可最近发生的一连串事情,让爆豪察觉出了一丝不对劲。

三个月前的一天爆豪在晚上八点时接到绿谷的电话,那时他刚从自己的公司下班——当然是表面上的公司——电话里自己的发小用急得火烧眉毛的声音大叫着“小胜快过来基地啊啊啊要死了要死了”爆豪狠狠一咬唇,抓起衣服朝雄英基地赶了过去——那是政府为英雄专门设立的秘密基地,准确的说,那儿才是爆豪真正意义上上班的公司。

八点多的时候街上人还很多,爆豪不敢使用个性,只好一路狂奔,好在他的公司离基地也并不远。他一边跑一边给绿谷回拨电话,两三次之后电话终于接通了,但信号十分不好,他只隐约抓住了几个关键词:“……门……侵入……敌人……”单单这几个词就已经让爆豪额上起了一层冷汗,他大概能猜到发生了什么,心中愈发焦虑。

五分钟之后他跑到了基地。这里位于一片废弃的工业区地下,有着层层关卡保护,不要说普通人,就连敌人也很难发现这里。当他打开最后一道安全门时,迎面吹来一股刺骨的寒气。爆豪不禁打了个寒战,下一秒他被什么人撞了个满怀。“呜哇——爆豪君?”他低头,看到是神情慌张的丽日,“你总算来了!!快点,敌人在C3区!!”来不及再多问些什么,爆豪手心里爆出几颗火花,脚下一用力直接飞了起来。

而当他赶到C3区时,只看到了一屋子的冰块,和瘫坐在地上的,自己的发小。“呃,小胜?”绿谷显然还有些懵,好一会儿才站起身来,“你……来晚了一步。”爆豪狠狠瞪他一眼,咬牙切齿地开口:“敌人呢?!”“刚……刚刚逃走,”绿谷憨憨地笑着,挠了挠头,“这些是……”“‘冰火人’干的?!”爆豪没好气地接到,马上就看到绿谷默默地点了点头,气得他差点没翻个白眼。

“冰火人”是另一名英雄的代号,每一个英雄为了方便行动和隐藏身份,都会给自己起一个代号。不过其实“冰火人”并不是那位英雄的真实代号,纯粹是因为六年前爆豪第一次见到他时,那人右半边的身体炸开成簇的冰棱,左半边的身体燃起滔天的烈火,当时绿谷开口,想给爆豪介绍一下:“啊小胜,这位是最近新来的,隔壁组的,叫做……”“○○冰火人?”“诶?”绿谷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这一出。“这不是那什么,○○冰火人吗?”爆豪这么说着,嘲讽地扯了扯嘴角。绿谷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会儿,用手一拍额头:“……对,就是那啥啥冰火人。”

下一秒冰火人手一扬,造出一道冰路,朝战场的另一侧滑了过去。

爆豪和冰火人见面的次数不多,首先他们不是一个组的,有任务也不会一起出动,其次雄英的保密工作真的做得很好。说实在的,“英雄”在这里其实是属于最下层的,相当于来打工的,所以任何机密他们都是无法接触到的。因此即便是同事,爆豪也对他一无所知。但爆豪对这人的印象着实不好,因为他们仅有的几次见面,都是这人抢了自己的功劳。初次见面便是如此,今天也是如此。所以当他看到敌人已经撤退时,安心之余还隐隐有一丝不爽。半晌他一咬唇,回头又丢绿谷一个眼刀:“所以,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等到爆豪走出基地时已经将近十点了,本来他还想再多留一会儿,但是丽日一句话点醒了他:“咦,爆豪君,说来今天不是你和你老公的结婚纪念日吗?”他这才发现自己早把这事儿给忘了,一个箭步飞了出去。等他急匆匆地赶到公寓门口,刚要开锁的时候,忽然听到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胜己?”

他回头,看到轰站在他五步开外的地方。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过了好一会儿还是轰先开了口,上前拿出门卡:“……先上楼。”

爆豪看着轰的背影,眉头越皱越紧。他倒是想好了一会儿该怎么和轰解释晚归的事情,可他现在在想另一件事情:轰又为什么这么晚才回家?

今天是他们结婚七周年的纪念日,轰提前一个礼拜就说他今天请好了假,每年都是如此。这样来说他今天应该早就该在家里待着了,那他现在是怎么一回事?如果是警署那里有突发情况的话,应该也会给自己发个短信之类的。他刚才在路上给轰发过短信,没看到轰给自己发过。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爆豪没由来地,突然想到了刚才在雄英基地发生的入侵事件。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却将爆豪惊出了一身冷汗。「不可能。」他这么想着,把这个念头抛到了脑后。「只有这点,绝对不可能。」

 

4.

 “……所以,你是在怀疑,你,七年的,老公,是‘敌人’?”绿谷看着爆豪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出这句话。爆豪白了他一眼:“废久你现在连人话都听不懂了吗?”绿谷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嘴巴里嘀咕出声:“我看是小胜脑子不对了吧……”“你说什么?!”“什么也没有!!”绿谷连忙摆手,接着试探地问道,“所以呢,你现在就因为结婚纪念日那一天发生的事情,怀疑你老公?”“废话,”爆豪再白他一眼,“当然不是。”

当初听说爆豪要结婚的时候,整个雄英的人都震惊了。丽日和蛙吹抓着他问了半天“这是真的吗?你真的要结婚?”,听得爆豪耳朵都快起茧了。绿谷一开始也比较震惊,但第二天就想通了。他对自己的发小实在是太过熟悉,以至于无论爆豪做出什么事情,都不会太令他意外了。婚礼的时候绿谷和丽日去了,和他的丈夫见了这唯一的一面。平日里爆豪不常提起他,于是这七年来他们都对爆豪的家庭生活知晓寥寥,但大家都认为,他们是幸福的一对。

“……那次之后又发生了好几次,都是我回到家的时候发现他不在家,他也没跟我说过有什么突发状况。虽然你也知道他是个警察,以前也偶尔有过这种事情,但从来没这么频繁过。这个月都已经有三次了,而且,”爆豪看了一眼一脸将信将疑的绿谷,一字一顿地补充说道,“每一次出现这种状况,都是我们这边出事的时候。”绿谷瞪大他的眼,认真地打量了一番自己的发小,最后坚定地开口说:“你还不如怀疑他出轨。”“不可能,”爆豪比他还要坚定,“除非他疯了。”绿谷愈发拿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他:“不是他,是你疯了。”

爆豪手直接伸过去了,被绿谷轻车驾熟地躲开:“行了行了,你也想得太多了……”“老子的直觉一向很准!!而且也不只是老子自己瞎想!!”绿谷知道自己这会儿再怎么劝爆豪都是无用功,说到底这家伙从小到大就没几次听过自己的话,于是叹一口气,打算不再和他纠缠:“丽日说有新发现了,关于上次那个敌人的。”

这一招果然最有效果,爆豪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过去。绿谷翻开手上的一叠文件,快速地说道:“姓名不清楚,但听他的同伙叫他,应该是‘黑雾’。个性是类似‘任意门’一样的能力,但不知道有没有限制个性的条件,而且这家伙每次可以携带大量的人一同转移……”“这和没调查有什么区别?!”“小胜你听我说完!!”绿谷也感到不耐烦了,大吼了一声,“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敌人只能用他的个性,到达他已经‘知晓’的地方。”

爆豪闻言,猩红的眼眸猛地一缩:“也就是说……”“也就是说,”绿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们,‘雄英’基地的位置,暴露了。”

空气一下子凝固了起来,在这个空间里的每一个细微的声音都被放大。电脑的轰鸣声,指尖摩挲纸页的沙沙声,还有两人的呼吸声。半晌,爆豪打破了这片死寂:“有卧底。”绿谷摇了摇头:“不,还不能这么快就……”“一定就是。”

绿谷一怔,抬头对上爆豪的眼睛。猩红的眼眸里微微有火光摇曳,燃烧着那人内心无法道明的情愫。

 

5.

濑吕听完了这时间跨度为三个月的故事之后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如鲠在喉,身为一个本该伶牙俐齿的咨询师他现在可是半句话都讲不出来了。随着爆豪各种有理有据的讲述,他的心情已经从一开始的震惊、怀疑,慢慢演变成了惊讶、困惑,最后都变成了无语。现在他和爆豪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迟迟说不出话。

片刻,濑吕终于想起自己身为一个婚姻咨询师,还是有自己的义务和职业操守的。于是他抱着对待客户的心态,轻咳一声道:“爆豪,我认为你还是太过冲动了。你知道吗?在婚姻里,破坏婚姻关系的第一大罪魁祸首,就是怀疑……”“得了吧酱油脸,这话你对我说有什么用吗?”爆豪没好气地打断他,一双眼睛里满满都是不屑。

濑吕哑然失声,下一秒猛地往椅子上一瘫,决定放弃了:“……那你咋办,你要和他离婚?还是说……”“白痴!在那之前我是个英雄!!”爆豪一拍桌子,毅然决然地冲濑吕喊道。濑吕一个咕噜坐起来,双目微瞠,嘴巴僵硬地开合着:“你……你是说……”“……”爆豪没说什么,只是平淡地看了他一眼。濑吕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问道:“你真的下得了手吗?”

爆豪抿嘴不言。半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是这么想的。”

 

6.

轰气喘吁吁地推开自家的大门,正正和爆豪对上了眼睛。

那人有些吃惊,身上的围裙才解了一半:“你今天回来得这么早?”轰没有答话,一脸写着“我在出神”。爆豪眉头一皱,又喊了一遍:“焦冻?”轰这才猛地清醒,开口先是问了个奇怪的问题:“现在几点了?”

爆豪莫名其妙,却还是如是回答:“五点二十六。”“……哦。”轰的眼睛快速地瞟了几下,好像是在确认些什么似的。

“我回来了。”“……欢迎回来。”

他们不常说这两句话。因为工作的关系轰一般下班的时间都比较晚,当他到家的时候爆豪往往在厨房里做饭,这时他会从爆豪的身后搂住他的腰,蹭着那人给他一个吻。刚结婚那会儿两个人经常因为这个简单的吻而擦枪走火,到最后连晚饭都吃不上。久而久之爆豪烦了,跟轰约法三章,这才让情况好转一点儿。七年过去,两个人早就不是当初那个易冲动的毛头小子了,可还是时不时的会腻歪得像是新婚燕尔一般,这也是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他们的婚姻生活一直幸福美满的原因之一。

除了最近这三个月。

“渴了么?桌上有水。”爆豪丢下这一句话就又走进了厨房。轰脱着外套,看见桌上有一壶水。他抓了个玻璃杯,正往里面倒水的时候听到一声黏腻的猫叫。低头一看,小辣椒正蹭着他的裤脚。“你想喝吗?”轰微微笑起来,柔声问道。小辣椒又叫了一声,晃了晃脑袋。轰蹲下来,把手中的玻璃杯递过去,小辣椒就把头埋了进去,伸出粉色的舌头小口小口地舔起来。舔了一会儿小辣椒用舌头碰碰鼻子,然后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开了。

轰刚起身爆豪的声音就从厨房里传来:“过来拿盘子!”轰看向厨房的方向,微微眯起了眼睛,稍微顿了一下答道:“嗯,这就过来。”

他来到厨房,环顾四周。电子炉上架着一个,稍微离得有点远没法看清里面是什么东西,但散发出来的香气已经足够令人心怡。爆豪背对着门口站在一旁的洗手台边,不知道在做些什么事情。轰越过他,走向另一侧的橱柜,从里面拿出碗筷来,接着一言不发地走了出去。

等他将碗筷在桌上摆好的时候爆豪端着一大块烤牛腿肉走了出来。轰不可抑制地挑了挑眉,但好像并没有引起爆豪的注意。爆豪将牛腿肉放在了餐桌的正中间,转身又进了厨房。轰没有多看他一眼,却将注意力放在了这块牛腿肉上。色泽鲜亮,酱香浓郁,盘底的酱汁还滋滋作响,一看就知道是新鲜出炉。他附身凑过去,用手扇闻了几下,又直起身,眉头却微微蹙了起来。

脚步声在这时传来,他抬头,看到爆豪端着两碗汤走了出来。他将汤放下之后又折回原路,轰等他闪身进了厨房,又低头观察起这两碗汤来。两碗奶酪菌菇汤,散发着浓郁的香气,看起来十分诱人。轰的眉头又蹙紧了几分,他伸手,想从胸前拿出什么东西,忽的听到了爆豪的声音:“你还站着干嘛?”

轰伸了一半的手都没有抖一下,立刻接道:“嗯,等你嘛。”爆豪白了他一眼:“阴阳脸你搞什么啊!”轰没再多说什么,直接坐了下来。他刚一坐下便看到爆豪拿着一把料理刀走了出来,还没等他做什么爆豪就走到了那一大块烤牛腿肉面前,一言不发得切了起来。轰的肩膀微微放松了一下,右手食指开始在桌面上无意识地敲击起来。

他并没有发现爆豪看到了刚才那一瞬间,自己下意识握紧的手。

料理刀与牛肉接触,接着干净利落地沿着纹路向斜下方快速切下,与木质盘底碰撞,发出一声闷闷的撞击音,接着又是下一声。好一会儿空气里只剩下这单调枯燥的声音,和小辣椒在一旁时不时发出的慵懒的叫声。过了一会儿,爆豪开了口:“你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轰没有与他对视,回答得平淡:“今天堵一个盯了很久的诈骗团伙,本来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半个小时就堵到了。带回警署之后的事情不归我管,就回来了。”声音没有太大的起伏,表情看起来也十分正常。

爆豪继续切着牛肉,轰却反而发问:“你呢?”“老板媳妇儿生了,给放了半天假。”“……是吗。”轰看他,眼里有几分掩不住的猜疑,“之前怎么没听你说过?”爆豪给了他一个白眼:“你哪次听我提起过那个天杀的家伙。”“……对不起。”“喝你的汤去!”

讲出这句话之后两个人都明显愣了一下,爆豪的刀都慢了一秒。一秒之后又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般,爆豪继续切肉,而轰低头去看他的那碗汤。看着这碗汤轰又犯起了愁,手里捏着勺子却迟迟没有用。就在他迟疑的片刻,爆豪又开了口:“我不记得你不爱吃蘑菇。”轰呼吸一滞:“我没有……”

话到这里却又生生止住,因为他看到爆豪凑过身来,弯下腰抓起他手里的勺子,舀了一口菌菇汤喝了起来。淡黄色的汤滑进他的嘴里,轰清楚地看到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不是很好喝嘛,阴阳脸你磨磨唧唧地矫情些什么呢?”爆豪抬头,凑在轰鼻尖前几厘米远处说道,语气里净是不满。轰一个劲儿地眨眼睛,好像还没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半晌开口只说了一句:“抱歉。”“……”这会儿爆豪没脾气了,又回去继续切他的肉了。

等爆豪把切完的牛肉分好时轰已经快把面前的汤喝了个底朝天了。他把其中一盘端给了轰,接着自己拿着另一盘坐到了他的对面。轰看着他坐到自己对面,也看着他把那把料理刀一并拿了过去。等爆豪坐下之后,他又开了口:“警署怎么样?”

轰似乎是有些不解他的问题,停了一下才答道: “和往常一样。”但爆豪分明看到他刚才若有似无地抿了一下唇,这是他有所隐瞒时会有的动作。结婚七年使他对对方的一切都太过熟悉,任何一个细微的动作,在别人眼里可能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可在爆豪的眼里一切都会被放大解读。他心底暗笑一声,继续发问:“最近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吗?比如说,有没有接到什么奇怪的案子?”

轰没有说什么,只是摇了摇头。爆豪拿起手里的小刀:“没什么事发生你还总弄得那么晚回家,你们领导迟早要被我告。”“……”轰这会儿真有些弄不明白爆豪的意思了,但直觉告诉他这会儿安静吃肉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他也就这么做了。

“说来,我上次回家的路上路过三丁目的那片工地,听到里面发出很大的声音啊。”

轰手里的小刀瞬间停住了。

“那片工地怎么回事?终于有人要买了吗?”爆豪一边切着肉一边随意地说道,“现在是在修建了吗?那也不带他们那样的,大晚上的还在施工,你们警署没人管这些事情吗……”“没有人买过那片工地。”轰突然开口,打断了爆豪的絮叨。他抬眼,异色的眼眸死死锁住爆豪的双眼:“没人买过那块地。”

爆豪神色平淡,似乎对轰突兀的强硬态度丝毫不介意:“是吗?那可能是我听错了吧。”他这么说着,咬了一口牛肉:“啧,有点淡。”说着他起身,想拿桌子另一侧的调味盒。然而在他起身的时候手臂向外一蹭,碰到了放在他手边的菌菇汤。白色金边的瓷碗旋转着快速滑出桌面,向着地面摔去。

然而没等它落到半空,就被轰稳稳地接了下来。男人接住瓷碗后长舒一口气,抬头看向爆豪:“没事吧,爆豪……”

可他迎上的却是一双含着些许笑意的眼睛。

轰面色一沉,快速地将瓷碗放回桌上,就又坐了回去。好一会儿两个人就自己吃自己盘子里的牛肉,不说一句话。尔后,又是爆豪开了口:“我以为你这几年做警察都只是混日子呢。”说到这儿顿了顿,抬眼看着轰接着说道:“没想到本事还不错嘛。”

没有人接话。房子里一安静下来时钟的声音就又响起来,一下一下地惹人烦躁。过了可能有一分多钟,一声猫叫响了起来。爆豪低头,看到小辣椒坐在他的腿边。大概是闻着牛肉的味儿了,想过来吃一口,小辣椒就这么一动不动地坐在爆豪腿边,摇晃着雪白的尾巴盯着他看。

爆豪心领神会,用刀切下一小块牛肉,接着用叉子叉着送到小辣椒的嘴边。小辣椒又叫了一声,非常满足地伸长了脖子。

可它还没咬下那一口牛肉,整个身子就直直地倒了下去。

爆豪愕然,他还没理清面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听到轰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它喝了水,桌上这壶。”

爆豪抬头,对上轰的眼睛。他从来没见过轰这样的眼神,一灰一绿的眼睛里浸满了寒意,像是极地的冰川那般,冰冷又难以消融。

下一秒轰猛地起身,爆豪朝另一个方向跳起,准确的预判让他躲过了轰的第一击。两个人就着这个位置和距离站定了一下,盯着对方的眼睛都不敢有一丝松懈。在这剑拔弩张的气氛里,轰开口了:“水里放了什么?”爆豪调整着呼吸,忽的笑了一下:“也没什么,你就当安眠药就行了。”接着他微微向一侧倾身,躲开轰的一拳。见被躲开之后轰紧接着跟上第二拳,却被爆豪死死攥住了手腕:“你是怎么找到基地的位置的?”

轰明显愣住了,几乎是下意识地问道:“你说什么?”这一瞬间的失神让他被爆豪抓住了破绽,一个横扫就被人放倒了。爆豪骑坐在他身上,将他的双手反扣在背后:“别装傻了,你们是怎么知道基地的位置的?是不是在那里安插了卧底?”轰忽的眉头一紧,并不是因为现在他处于下风,而是因为他不明白爆豪问这句话的意义是什么。然而长时间的不回答令爆豪更加不耐烦,他开口想再进一步逼问:“你……”

遽然间,爆豪感到自己握着轰的手腕的手心里泛起一阵寒意。那不是心理作用而引起的寒意,是实打实的、真实存在的、好似是在抚摸一块巨大的冰块的寒意,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皮肤上起了一层薄薄的冰,像是要被粘住那般。敏锐的反应能力让他不得不松手躲避,这一次却是被轰翻身抓住,并被人压在了身下。

这姿势看起来暧昧,好像他们七年之间常有的那些亲热一般。他们的鼻尖几乎贴在一起,两人的胸膛都微微起伏,呼出的热气直直地打在对方脸上,唇齿间的距离微妙得仿佛这时候应该只差落下一个吻。就这样过了一会儿,等他们的呼吸都稍微平复一些之后,轰忽然抵上爆豪的额头:“你总不爱叫我‘亲爱的’。”

爆豪没忍住,差点就要笑出声了。他是不爱叫,可轰也不常叫这些爱称。结婚七年,他们日常也只用名字称呼对方。那些腻死人的爱称,爆豪是嫌肉麻不愿意叫,轰是因为爆豪嫌他太肉麻不愿意听他叫。七年之间,只有在极其偶尔的夜晚,在那些旖旎的情动时分他们才会毫无保留地说出那些爱称。这会儿,轰保持着这个暧昧的距离,又将膝盖硬挤进爆豪的双腿之间。他扣住爆豪双手手腕的右手微微用力,左手却轻柔地、像是所有伴侣之间会做的那样,轻轻抚上爆豪的脸颊:“你现在不叫吗?以后说不定就没有机会了。”他偏头,凑到爆豪的耳边,手滑到他的腰上,用近乎半抱的姿势拥着他,接着在他耳边用气音讲到:“胜己,我想听。”

爆豪条件反射一般地耳根一热,时间真是个该死的东西,有很多事情在日积月累之中,即使你不想承认,也早就潜移默化成现在这副模样了。他突然想起刚刚结婚的那些日子里,他们常常在这样的夜晚相拥而眠。他们什么也不做,只是单纯地搂着对方,手揽着腰,发梢纠缠着发梢,呼吸氤氲着呼吸,就这样静静地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夜晚。窗外星辰浩瀚,夜莺在星光下歌颂着爱恋,蔷薇与紫罗兰争夺情欲的露水,窗内的他们好似是龙萨的那些情诗里的主角。然而只有一点不同,情诗里的主角,在朝阳里采摘玫瑰,以防它们在黄昏里凋零;可爆豪不想这样,因为他知道爱情的玫瑰花从来不会枯萎。

他有些自嘲地勾起嘴角,接着侧过脸,主动覆上了轰的唇。

这个吻由浅至深,起初只是一次不甘落败的宣誓,却渐渐有些变了味道。他们对彼此都太过熟悉,唇舌的交融轻车熟路,连空气都变得燥热起来。恍惚之间爆豪闪过一丝想法:不如就让时光停在这一刻还比较好。

下一秒轰抱着他整个人向一旁滚了过去,并在爆豪要撞上桌角之前伸出手护住了他的后颈。爆豪错愕,继而马上理清了状况——面前那一团黑色的、无规则的、雾气状的生物,在这三个月里他见过不下数次,正是屡次入侵基地的那个敌人——“黑雾”。

“呼……找到这儿还真是让我费了点功夫呢。”听到这声音爆豪不禁皱起了眉,不是因为他的口气,单纯只是觉得这么一团黑不溜秋的东西还能讲话实在是太反人类了。他挣开轰的怀抱,有些玩味地捏了捏拳头,对轰说道:“你的同伙来了,现在是要二对一吗?”轰本来死盯着黑雾,听到这话猛地回头眨巴眼睛:“你说什么??”爆豪不耐烦地回嘴:“都这时候了你还装什么,这家伙不是你的……”

话还没说完,他便看到轰的脚下结起了一层厚厚的冰。那不是臆想当中的事情,而是真真切切地呈现在眼前的事实。那一层冰在短短几秒内快速地向四周炸裂开来,成簇的冰花在小小的空间里肆虐着,仿佛要将每一粒尘埃都冻结。爆豪瞠目,他见过这样的场景,不止一次。

黑雾发出一声低沉的笑声,下一秒在空气里消失不见了。快速堆积的冰块骤然停下,轰呼出一团白气,又低头看爆豪:“你怎么不帮他?刚才是个好机会吧。”“……冰火人?”“什么?”轰没反应过来,怀疑自己是不是听岔了。还没等他再问一遍,一声爆破的声响就在他耳边响起。“……啧。”黑雾退到一旁,喃喃出声,“好险,好险。”

轰眨眨眼睛,他确实听到那一声爆破的炸裂音,也用余光看到了一团刺眼的火花。他的心底快速闪过一个想法,一个震惊程度不亚于三个月前他第一次怀疑爆豪时的那种震惊的想法。“快,用冰包围住他!”爆豪的吼声将他拉回了现实,轰立刻集中注意,右脚向前一踏,冰棱便在木质地板上炸开。黑雾比想象中的更为灵活,一直左右躲避着这些冰棱。就在轰决定与他迂回作战时,一声巨大的爆破音突然响起,下一个瞬间,黑雾已经被爆豪摁倒在了地上。

“哼,和我想的一样,”爆豪双手摁在那团黑雾的身上,笑得猖狂,“你这家伙果然是有实体的啊!”敌人眯起眼睛,似乎是在思考对策。然而没等下一声爆破音响起,他们家的大门就被人撞了开来:“轰,你没事吧!”

爆豪抬头,看到一个戴眼镜的男子站在玄关口,哑然地张了张嘴:“你……”“你来了,饭田。”轰先一步起身,与那人打了招呼。饭田点头与他示意,一招手,身后跟进来数十个全副武装的人,爆豪认得这身行头,这是他们基地护卫队的着装。“如你所见,敌人已经被捉住了。然后,”讲到这儿轰清了清嗓子,继而正色道,“介绍一下,这是我内人,胜己。”

 

7.

“所以我说什么了?年轻人不要激动,婚姻当中的很多问题其实并不是问题,大多都是夫妇之间的猜忌在作祟。你看,只要摒除了这一点小小的猜疑,你们不就能……”“酱油脸,你今天话很多。”爆豪黑着一张脸打断了濑吕滔滔不绝的发言,濑吕非常配合地举起了双手:“我错了。”

然而事实证明他这句道歉根本就是一句空话,因为没过一秒他就又开始了另一轮的喋喋不休:“不是我说,但你们就这样提心吊胆地过了三个月?至于嘛,按我说,你们要是一开始就来我这儿,早就能把这心结打开了……”“酱油脸,”爆豪又喊了一声,语气里竟然有几分笑意,惹得濑吕毛骨悚然,“你还想不想活了?”

濑吕撇撇嘴,心里嘟囔着就你这样还是个英雄呢。他是昨天才听说这对夫夫和好的事情的,爆豪告诉了切岛,切岛又在和濑吕瞎聊天的时候说了个大概,包括一开始侵入雄英的黑雾,以及安插在雄英基地中、拥有“变身”个性的敌人渡我被身子。那些人数次侵入雄英基地,发现无法直接一锅端了雄英便开始企图逐一击破雄英的各个英雄。三天前轰在警署值班的时候察觉到被黑雾跟踪,和他玩了好一阵子的反追踪后匆匆返家,这才有了之后的那一幕。

濑吕自然不敢告诉轰,爆豪不但怀疑他的身份,还认真企划了该怎么把他“捉拿归案”,可当他听到轰也在怀疑爆豪的时候只觉得哭笑不得。“我当时还以为跟踪我的是爆豪呢。”听到轰在自己和爆豪面前毫无保留地说出这句话时,爆豪的脸都快气歪了,濑吕只能死命憋着不笑出声,他还不想英年早逝。

随着爆豪的一声最后通牒,濑吕是知道不能再招惹他了。行吧,他大人有大量不和爆豪计较,于是又拐了个弯去骚扰轰:“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你的英雄名,就叫‘焦冻’吗?”轰点了点头。濑吕来了兴趣:“可你们不都要装模作样……呃,我是说特地取个别称吗?为了不暴露身份什么的。”“既然大家都知道是这样,也就没人会觉得我用的是本名吧。”“……”

濑吕发觉自己果然还是不太适合和轰聊天,试图换个话题:“你小子装了这么多年的警察,还真是挺成功的,反正我是一点没看出来。”轰摇摇头,一五一十地答道:“不是装,我和爆豪结婚的时候确实只是个警察,过了一年多才加入的雄英。那之前我和我父亲……有一点矛盾,一直拒绝使用个性。”听到这儿爆豪“啧”了一声,忍不住开口打断:“你早告诉我不就行了,你和你爸那点事情,我就不信我摆不平……”“胜己,”轰喊他的名字,语气里净是温柔,“谢谢你。”

濑吕再一次毛骨悚然,这次是被他俩恶心的。他摆摆手说道:“行了行了,如果你们来只是为了道谢的话那我已经心领了。”“其实不是,”轰握着爆豪的手,接着说道,“我们这次来还有个目的。”“嗯?什么事?你们哪个亲戚要做婚姻咨询了吗?”濑吕撑着脑袋这般问道。“不是,”轰笑了一下,看了一眼爆豪,又看向濑吕,“我们这次来,是想请你出席婚礼。”

“这一次,不仅是轰焦冻与爆豪胜己的婚礼,也是英雄‘焦冻’与‘爆杀王’的婚礼。”

这一次,我要在雪白的圣殿里,牵住真正的你。然后我们一起去星辰的彼岸,去看一看那永不枯萎的——爱情的玫瑰花。



                                                                                                      FIN.

评论(2)
热度(124)

© 木愛Ki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