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愛Kiai_

=冰环/一个小号
专门屯放文野相关+小英雄相关
搜文请看归档/LIST
主页BGM:Aimer - Ref:rain

[MHA/轰爆]走,我们去看玫瑰[3/TBC.]

前文 [1-2]

※轰爆ONLY

※本文收录于轰爆合志《Wedding》 @轰爆合志《Wedding》筹备中.. 部分放出仅做预览

※半架空世界


3.

十二点刚过爆豪“嘭”地一声推开自家大门,先探个头进去看了一圈。门里黑漆漆的一片,窗外的几缕月光如细泉般泄下,在木质地板上映出两三个银色的小斑。屋子里十分静谧,看起来并没有谁在里面。他犹豫了一秒,还是选择了先把灯打开。

伴随着“啪”的一声,屋子里亮堂了起来。白光有些刺眼,令爆豪不禁微微眯起了眼。他脱下大衣,换好鞋子,接着快步走向卧室。卧室的门关着,爆豪抚上门把,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把门推开一条细缝。接着将脑袋凑过去,朝里面看了一眼。

没有人。

爆豪一撇嘴,猛地将门打开。突然爆发的力道卷起一小股风,将窗帘的一角吹了起来。他再一次环顾四周,确认是真的空无一人。爆豪有些烦躁,他抓抓脑袋,然后走到客厅给自己接了杯水喝。水接了满满一杯,被他一口气喝了下去,而在这途中,他的眉头一直没有松开过。喝完之后他将杯子放回原位,继而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一会儿后,房间里传来一声猫叫,小辣椒——他和轰养的折耳猫——不知道从哪里走了出来。爆豪把它抱到腿上,摸着它的背。没一会儿浑身雪白的小猫就睡着了。

房间里只有时钟刻板的响声,爆豪拿起手机看了一眼,零点四十六分。此时家中仍然只有他一个人。爆豪盯着手机屏幕看了近一分钟,最后选择放弃了等待。

当他洗漱完毕并躺在床上时已经将近凌晨一点半了,而就在他刚刚躺上床的那一秒,他听到了开锁的声音。

身为英雄的敏锐嗅觉与良好素质让他快速进入了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状态——即便他今天真的已经是累得不行了。他背对着卧室门侧躺着,竖起耳朵细听着门外发生的一切。外面窸窸窣窣的动静响了一会儿,接着有脚步声向卧室靠近。爆豪快速调整了自己的呼吸,而下一秒卧室的门就被打开了。

是轰,他能感觉得到,自己七年的丈夫此刻正站在门口,正盯着自己看。爆豪对自己身体的掌控力有足够的信心,他知道轰一定无法看出自己其实并没有睡着。果然,过了短短的几秒,门被关上了。

爆豪舒了一口气。门外继续传来细碎的声音,他就一边听着这些声音,一边满脑子胡思乱想着。等他感到身下的床铺一沉时才猛然惊醒,对方蹑手蹑脚的,显然是还以为他睡着。轰小心翼翼地钻进被窝之后没了动静,片刻后,稍稍,往爆豪这儿靠了一点儿。爆豪能感觉到他犹豫了一会儿,最后却只是将一只手搭上了自己的腰。尔后,绵长的呼吸声响了起来。

爆豪呼了口气,可他的眉头一点儿也没松开。

这是这个月的第三次了。

轰是一名警察,起码明面上是这样的。他的父亲是本市警察局的局长,他会成为一名警察看起来也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爆豪见过他的警徽与警员证,当然也去他的警署看过,一点儿问题也没有。结婚的时候他就没有怀疑过这件事情,过去的七年间他也没有怀疑过。可就是最近,他却突然从心中生出了一股猜忌。

起初是因为时间。说实在轰身为一名警察,作息时间就没有规律的时候。但轰常常会在晚饭之前就告诉爆豪,今天他自己有什么事,大概几点回来,就像是每一个好丈夫会做的那样,偶尔一次的突发情况爆豪也能谅解。可最近发生的一连串事情,让爆豪察觉出了一丝不对劲。

三个月前的一天爆豪在晚上八点时接到绿谷的电话,那时他刚从自己的公司下班——当然是表面上的公司——电话里自己的发小用急得火烧眉毛的声音大叫着“小胜快过来基地啊啊啊要死了要死了”爆豪狠狠一咬唇,抓起衣服朝雄英基地赶了过去——那是政府为英雄专门设立的秘密基地,准确的说,那儿才是爆豪真正意义上上班的公司。

八点多的时候街上人还很多,爆豪不敢使用个性,只好一路狂奔,好在他的公司离基地也并不远。他一边跑一边给绿谷回拨电话,两三次之后电话终于接通了,但信号十分不好,他只隐约抓住了几个关键词:“……门……侵入……敌人……”单单这几个词就已经让爆豪额上起了一层冷汗,他大概能猜到发生了什么,心中愈发焦虑。

五分钟之后他跑到了基地。这里位于一片废弃的工业区地下,有着层层关卡保护,不要说普通人,就连敌人也很难发现这里。当他打开最后一道安全门时,迎面吹来一股刺骨的寒气。爆豪不禁打了个寒战,下一秒他被什么人撞了个满怀。“呜哇——爆豪君?”他低头,看到是神情慌张的丽日,“你总算来了!!快点,敌人在C3区!!”来不及再多问些什么,爆豪手心里爆出几颗火花,脚下一用力直接飞了起来。

而当他赶到C3区时,只看到了一屋子的冰块,和瘫坐在地上的,自己的发小。“呃,小胜?”绿谷显然还有些懵,好一会儿才站起身来,“你……来晚了一步。”爆豪狠狠瞪他一眼,咬牙切齿地开口:“敌人呢?!”“刚……刚刚逃走,”绿谷憨憨地笑着,挠了挠头,“这些是……”“‘冰火人’干的?!”爆豪没好气地接到,马上就看到绿谷默默地点了点头,气得他差点没翻个白眼。

“冰火人”是另一名英雄的代号,每一个英雄为了方便行动和隐藏身份,都会给自己起一个代号。不过其实“冰火人”并不是那位英雄的真实代号,纯粹是因为六年前爆豪第一次见到他时,那人右半边的身体炸开成簇的冰棱,左半边的身体燃起滔天的烈火,当时绿谷开口,想给爆豪介绍一下:“啊小胜,这位是最近新来的,隔壁组的,叫做……”“○○冰火人?”“诶?”绿谷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这一出。“这不是那什么,○○冰火人吗?”爆豪这么说着,嘲讽地扯了扯嘴角。绿谷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会儿,用手一拍额头:“……对,就是那啥啥冰火人。”

下一秒冰火人手一扬,造出一道冰路,朝战场的另一侧滑了过去。

爆豪和冰火人见面的次数不多,首先他们不是一个组的,有任务也不会一起出动,其次雄英的保密工作真的做得很好。说实在的,“英雄”在这里其实是属于最下层的,相当于来打工的,所以任何机密他们都是无法接触到的。因此即便是同事,爆豪也对他一无所知。但爆豪对这人的印象着实不好,因为他们仅有的几次见面,都是这人抢了自己的功劳。初次见面便是如此,今天也是如此。所以当他看到敌人已经撤退时,安心之余还隐隐有一丝不爽。半晌他一咬唇,回头又丢绿谷一个眼刀:“所以,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等到爆豪走出基地时已经将近十点了,本来他还想再多留一会儿,但是丽日一句话点醒了他:“咦,爆豪君,说来今天不是你和你老公的结婚纪念日吗?”他这才发现自己早把这事儿给忘了,一个箭步飞了出去。等他急匆匆地赶到公寓门口,刚要开锁的时候,忽然听到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胜己?”

他回头,看到轰站在他五步开外的地方。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过了好一会儿还是轰先开了口,上前拿出门卡:“……先上楼。”

爆豪看着轰的背影,眉头越皱越紧。他倒是想好了一会儿该怎么和轰解释晚归的事情,可他现在在想另一件事情:轰又为什么这么晚才回家?

今天是他们结婚七周年的纪念日,轰提前一个礼拜就说他今天请好了假,每年都是如此。这样来说他今天应该早就该在家里待着了,那他现在是怎么一回事?如果是警署那里有突发情况的话,应该也会给自己发个短信之类的。他刚才在路上给轰发过短信,没看到轰给自己发过。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爆豪没由来地,突然想到了刚才在雄英基地发生的入侵事件。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却将爆豪惊出了一身冷汗。「不可能。」他这么想着,把这个念头抛到了脑后。「只有这点,绝对不可能。」


                                                                                                     TBC.                                                                                                                        

评论
热度(62)

© 木愛Kiai_ | Powered by LOFTER